野火燎原,看電影搶救公民會

嵌入:
文字-A A +A

長期關心台灣「公民參與」機制與法治建構,近年積極推動公投修法的台灣公民參與協會,將於六月四日至七日舉辦四場命名為「野火燎原—公民影展」,只要捐款三千就贈送四場套票,可以欣賞坎城、威尼斯、奧斯卡等大獎電影。但是由於受制宣傳通路,還有一百套尚待各界認購,理事長何宗勳表示:公民參與是民主機制深化與鞏固的基礎工作,看似冷門很難引發共鳴,但是影響卻深遠,希望各界共襄盛舉支持組織永續發展。

四部電影分別是:六月四日播出「衝突的一天」,內容是描述25位各自不同信仰、種族與政治傾向的人,被關在一台鎮暴車內,被迫體驗穆斯林兄弟會臨時政府被軍方推翻反撲的一天,凸顯茉莉花革命迅速凋零的反諷與弔詭。六月五日播出「你只欠我一個道歉」,描寫貝魯特巷弄內一根水管破裂,竟然蔓延到法庭大戰與街頭抗爭,甚至驚動總統出來平息怒火。探討意識與族群仇恨,如此影響了人們的生活。六月六日「我想有個家」,只要看過都會哭到斷腸淚如雨下的電影,這是紀錄敘利亞黑戶男孩如何從夾縫中生存,控告父母只生不養只是最後手段,這部播出之後還震驚坎城影展和聯合國的作品,非看不可。最後一場閉幕片,六月七日播出「太陽之女」,今年三月終於被徹底殲滅的伊斯蘭國ISIS政權,近年來荼毒中東各地,看片中英勇的庫德女戰士逃脫性奴的命運,武力集結力退恐怖份子,找回家人贏回希望。

 

公民會是一個平台型組織,集結各界關心公民參與的NGO工作者,成立雖然只有三年卻催生「台北市政府公民參與委員會」,促成「公園生態分級」。催生「台北市NPO聚落」,提供公民團體優質辦公活動空間。催生銀髮族智囊團「元老院」成立、促成「調解委員會」多元化與催生「民主小鬧鐘」。出版「改變—12位公民實踐者的故事」,同時耗時兩年完成「全國各縣市公民參與調查報告書」,並巡迴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六都,集合關心議員、公民團體、學者與官員,舉辦「公民參與願景座談」精進與優化地方公民參與制度與法規,2018縣市長選舉,呼籲候選人支持公民參與政策。成員並參與澎湖、金門反博弈公投成功。2018公投後,舉辦公民團體看公投大選記者會,緊接抗議中選會修法記者會、赴監察院糾舉中選會。更重要集結關心公投的公民團體成立了「民間公投修法聯盟」,完成民間版公投修法版本。近日更結合有理念市議員催生「台北市議會公民參與政策委員會」,目前每雙週發行「四季民主」電子報。理事長何宗勳表示,公民會期待讓每個「選民」成為強大「公民」,一同打造以公民爲主體的美好社會,實踐選民變公民丶大公民小政府國家。

 

理事長何宗勳主辦單位表示,四部電影在西門町真善美戲院包廳演出,晚上七點整播映。同時每場映後還有簡短座談,邀請:紀政(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本會榮譽理事長)、王幼玲(監察委員)、陳曼麗(立法委員)、馮光遠(作家、時事評論者)、紀惠容(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魏千峯(人權律師)、苗博雅(台北市議員)、唐峰正(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與許善德(當代南亞與中東研究中心庫德裔助理研究員)擔任與談。同時四部電影搭配精緻餐盒、贈品和美妙山咖啡,讓參與者五感飽足收穫滿載。有興趣朋請洽「台灣公民參與協會」02-23214400。

線上訂票網址https://tcpa.neticrm.tw/civicrm/contribute/transact?reset=1&id=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4

eco

加入時間: 2007.10.24
271則報導
12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趨勢:友善動物村里長五位得主出爐!

2020-09-13
瀏覽:
4,143
推:
16
回應:
0

狗狗節:19位入圍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

2020-09-09
瀏覽:
4,043
推:
440
回應:
0

人才培訓:捍衛動物保權利為牠們發聲

2020-08-28
瀏覽:
2,023
推:
35
回應:
0

飼主最關心動保政策排行榜大公開!

2020-07-31
瀏覽:
3,328
推:
2
回應:
0
0:57

永不放棄愛攝影展 讓愛被看見!

2020-07-31
瀏覽:
2,488
推:
3
回應:
0

動督盟號召動保公民 改變動物未來

2020-07-16
瀏覽:
2,045
推:
54
回應:
0

集合啦,動保政治的力量!

2020-07-03
瀏覽:
2,784
推:
245
回應:
0

公民會:土地徵收制度應納入公民與機制

2020-06-05
瀏覽:
2,137
推:
20
回應:
0

負數票前進美國9:因新冠肺炎公投案被迫延期

2020-06-05
瀏覽:
2,006
推:
0
回應:
0

野火燎原,看電影搶救公民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