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環保動手做 全家大小來浴佛

文字-A A +A

為慶祝「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竹山聯絡處在5月12日母親節當天舉辦浴佛典禮,一早竹山聯絡處就有392位會眾前來參與浴佛。今年的浴佛為了能讓社區大眾認識佛教之美、感受佛陀的慈悲與愛,慈濟人用心規劃了孝親奉茶、環保DIY、加素行動及科技傳法等體驗活動,感念佛恩、親恩、眾生恩。
    今天的浴佛典禮來了很多貴賓,竹山鎮鎮長陳東睦親臨會場,為竹山鎮民祈福,還有希望工程國中小校長共來了11位校長,也都同沾法喜、共沐佛恩,此外,竹山、集集分局長及集集消防隊分隊長等機關首長及鎮民代表,在慈濟志工林慎師姊的邀約下,都蒞臨浴佛現場,領受佛陀的德香、法香、心靈之香,同時祈求天下無災。


    從菲律賓來台灣竹山工作的阿布,受到慈濟志工陳洽師姊的邀約,第一次參加慈濟浴佛活動,聽不懂中文的他,雖不知浴佛的意義,但經由翻譯說明,了解慈濟人在五月的第二星期日,結合母親節,一起來感恩佛恩、親恩、眾生恩。阿布表示整個活動讓他內心非常高興,他馬上打電話感謝媽媽,向媽媽說聲母親快樂,並表達她在台灣過得很好;竹山和氣組隊長石添勝師兄以及黃麗霞師姊,也都將高齡將近100歲的母親,帶來聯絡處,用最誠懇的心為母親奉茶,獻上康乃馨,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及熱情的親吻,感謝媽媽為這個家的付出;志工彭銘卿師兄,今年剛為兒子辦理完婚姻大事,兒子特別帶著媳婦,在這個因緣殊勝的日子,為父母親奉茶,感受到父親在慈濟的投入,期許未來也能像爸爸一樣投入人群為大眾服務;志工劉志勇師兄高齡的父親,也是第一次來到聯絡處,一大早就在佛堂等待兒子圓滿所有工作,浴佛ㄧ結束,師兄帶著父親,在佛堂前用恭敬虔誠的心為爸爸奉上溫暖的茶,擁抱著爸爸,對爸爸說:「爸爸辛苦了,我愛您,謝謝您為這個家承擔與付出。」慈濟志工把握行善行孝的機會,在佛堂前看到了人間最美的畫面。


    今年竹山聯絡處,特別幫每位來參加浴佛的會眾,胸前別了一朵康乃㿦,這朵康乃馨,是用垃圾袋回收製作的花,不用花錢買,又能為大地減少垃圾,每個人別上這朵康乃馨都非常的歡喜,志工黃錦滿師姊說:「在活動之前,就先做了四百多朶康乃馨準備與大眾結緣,但最重要的是宣導環保概念,教導孩子不用吸管及塑膠袋,做好海洋環保,為下一代留一個乾淨的海洋。」所以浴佛完,再邀請會眾留下來體驗康乃馨的製作。


     除了康乃馨製作外,還結合了靜思道糧,教導大眾製作簡單的素食料理,體驗營養又環保的健康蔬食;還有利用科技傳法的闖關活動,將Qr code的表單回饋及AR擴增實境的APP,讓年輕人瞭解浴佛的意涵、生活環保的概念。
竹山聯絡處邀請希望工程學校的校長及貴賓擔任典禮組,已是第二年,欣逢希望工程20週年,校長們與慈濟志工帶動人人以虔誠之心,展現出佛法的莊嚴形象,祈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46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13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61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47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7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39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19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63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94
推:
4
回應:
0

創新環保動手做 全家大小來浴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