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大兩場觀舞 邱思慎擅長安慰鼓勵舞者

嵌入:
文字-A A +A

零三七三、北藝大兩場觀舞

今天五月五日,舞蹈節。日子訂的可真不妙,五月五日不是端午節嗎?不過,這閒扯蛋。今天重點,兩場舞蹈,學生的編劇,請來同樣學生的友好來支援跳出。我頻頻打瞌睡,真沒用。思慎說,是舞者穿太多嗎?後來,思慎又稍不好意思幫我解釋,下午是愛瞌睡的時候,室內時冷時熱產生了撞牆期。我只覺得我體能太差了。如此,如何發揮自己的潛力呢?還是今天我沒喝咖啡嗎?睡眠不好。

不過,第二場結束,要離場時,思慎說今天的我的武陵的學妹,從台大機械轉為台藝大舞蹈碩士,所編的舞,舞者無法表現情慾流動,女人為大的感覺。倒下的男生,意涵則是沒有大用、沒功能、經不起摧折。

喔!既然有思慎評論為根據,我愛打瞌睡也不是沒道理的。雖然,最後雙人舞,我是開眼界,我也在想,對我的書又意見的?又該如何來觀舞呢?裡頭的肉體的接觸,互動,肉體在細薄舞衣之下,不是更具有動物性的感受嗎?

恩!還要先提到我之前觀賞芭蕾舞,說舞者沒有胸部,也提到動物性眼光。那場思慎說我就不會打瞌睡了。可是我倒底不該寫舞者經過節食的摧折,過份的燃燒掉了胸部的脂肪。就是不完美的一種自我思想的提昇,可是被批評身體,還是會感到自己畢竟不完美的。

我在想,如果今天的雙人舞,全裸演出,至少半裸,更裸露一些,是否可以克服舞蹈技術的侷限呢?雖然降低了藝術的層次,可是至少有效果,能讓編劇成功啊。或者編導也有修正空間呢?這思慎就沒有仔細與我交談了。

思慎是非常會鼓勵、安慰人的。今天沒有錄影自由步等等劇碼,對了,自由步讓我想到印度的歡喜佛上的石雕。他們是四個人一起舞,每個人都非常的豐滿。這本身就有看頭了。燈光昏暗,我就不知道長相如何。

我錄了好幾段,思慎如何認識許芳宜,連這位當時尚未成大師的,思慎都能夠安慰到她。今天現場則有接受現場點武、編舞的觀眾,曾經搞的舞者都哭了。思慎今天上前安慰。說了自己觀賞魏海敏獨自重複的跳出舞蹈,只為思慎所觀察到。那可能是得意的重跳,也可能是反省。反正思慎跟那位再次看到的舞者講這些,不知怎麼的安慰到她。

思慎非常勇敢、樂觀。我除了不好意思去接近舞者,或者我腦海中充滿不夠單純的念頭也不一定,讓我很不好意思。還有當我送出我的書,作為一種友誼。我感到對方並沒有很注意我、或者對此書感到好奇。我就會很受傷。因此我更退縮了。思慎似乎就沒有這種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705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112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649
推:
6
回應:
0
9:59
9:58
9:59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2019-06-27
瀏覽:
3,135
推:
12
回應:
0
9:47

北藝大兩場觀舞 邱思慎擅長安慰鼓勵舞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