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銘祐「恁的演唱會」 為長輩唱進布袋港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謝銘祐「恁的演唱會」 為長輩唱進布袋港

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與麵包車樂團,三月十六日下午在嘉義布袋港邊的嘉應廟前熱力開唱,這是他們舉辦專門唱給長輩聽的「恁的演唱會」第十場,包括信義公益基金會、嘉應廟方等都共同支持活動舉辦,現場邀請布袋鄰近村莊的長輩都來參加,共有近五百位鄉親共襄盛舉。活動接力演唱約二十首懷念金曲,也特別設計演唱多首討海歌曲,讓長輩更有共鳴,一起感受過去的青春回憶。

金曲歌王謝銘祐與麵包車樂團是台南在地樂團,過去多年來即持續在許多老人療養場所舉辦義唱。謝銘佑回應,台灣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對台灣貢獻很大,但社會很少為他們做些什麼,因此想舉辦系列的「恁的演唱會」到偏鄉去唱給長輩們聽,也讓長輩可能一輩子第一次聽到演唱會,目前已經進行到第十場,也期盼更多人和企業界一起響應,讓長輩能夠有機會透過首首金曲回憶青春時光。

信義房屋與信義公益基金會去年也率先響應謝銘祐「唱給老人家聽」的理念,拋磚引玉贊助「恁的演唱會」,出身嘉義市的信義企業集團董事長周俊吉持續支持「恁的演唱會」向鄉里長輩致敬,並攜手蔡長海教育基金會共同贊助布袋場。信義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林信和提到,要照顧長輩,除了讓長輩們能夠吃飽穿暖外,在心靈的娛樂上也要關注,才能讓長輩保持身心靈的健康。同時現場也邀請信義房屋的志工團一起響應,由志工時時刻刻關注長輩們的身心狀況與提供各式服務,讓長輩們能夠舒服安心地觀賞音樂的演出。

布袋洲南鹽場總幹事蔡炅樵表示,今天有許多七八十歲的長輩都一起出來參與,好幾位甚至是坐輪椅出來的,很不容易。也非常認同信義房屋願意贊助這樣的活動,讓許多偏鄉的長輩能夠享受一個下午的美好音樂,是非常幸福的事情。現場除了麵包車樂團的演唱外,在地鄉親也表演素蘭要出嫁,拿花燈等傳統舞蹈,演唱會尾聲更由全場一起大合唱,將活動推向最高峰,圓滿結束這場讓長輩們難忘的懷舊演唱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5.03.19

社區好事多

加入時間: 2015.03.19
33則報導
15則影音
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謝銘祐「恁的演唱會」 為長輩唱進布袋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