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燒香有保庇!王惠美在道東書院為彰化縣考生點燈祈福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道東文教協會21日上午在和美道東書院舉辦彰化縣考生祈福活動,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擔任主祭官為學子點燈祈福,並一一致贈考生智慧筆組,期許所有考生考場順利、金榜題名,現場遵循古禮送神及焚送疏文後,圓滿完成考生祈福活動,同時彰化縣文化局自即日起也在彰化縣昔五大書院,和美道東書院、彰化白沙書院(彰化孔子廟),鹿港文開書院、員林興賢書院、北斗螺青書院(北斗奠安宮),備有智慧筆組,提供考生免費索取,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王惠美說,俗諺「有燒香有保庇」,考季即將來臨,這次在和美道東書院透過莊嚴隆重的祭祀,祈求彰化縣的考生都能夠金榜題名、心想事成,並且在考場上能靜下心來好好發揮平時應有的水準,期望考生在考場上能順心如意。感謝和美鎮公所的協助,以及彰化縣道東文教協會循古禮來進行考生祈福,也謝謝吳理事長及成員們長期以來舉辦許多書法和詩畫研習等藝文活動,讓這個地方更有朝氣,增添文化氣息。

王惠美表示,和美道東書院是彰化縣五大書院之一,是國定古蹟,也是和美地區非常重要的文教區,目前由和美鎮公所進行相關維護,未來縣府也會與公所主動做連結,讓和美地區能有更舒適的環境,提供給學子與鄉親一個文教休閒的空間。

和美鎮長阮厚爵指出,王惠美對教育的注重,這次特地出席考生祈福,活動歷經多年,相信經過祈福儀式以及神明的加持,考生能在一個平心靜氣、不恐懼、沒有壓力的心情下將平常努力的結果發揮出來,讓考生的成績能夠金榜題名。

和美道東書院,是早期和美地區重要文教中心,創建於清咸豐7年(1857)當時由地方仕紳倡議,並獲得地主黃利祥、黃鍾烈、黃英協捐獻土地,及募款督造興建,完整保存清代書院格局,道東書院取其「王道東來」之意。

道東書院亦是昔日彰化縣五大書院(白沙書院、道東書院、文開書院、興賢書院、螺青書院)之一,祭祀朱文公神位及魁星神像,地方俗稱「文祠」。書院曾於民國88年九二一地震時受損,經彰化縣政府修復古蹟本體建築後,由全國第二位獲得「雙認證」的人間國寶鹿港雕刻大師李秉圭老師雕塑魁星神像供奉,給予書院的新生命,是國定古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有燒香有保庇!王惠美在道東書院為彰化縣考生點燈祈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