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白板與即時回饋教學 未來教室新典範

文字-A A +A

台中市大鵬國小接受碟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設立「VOSA未來教室」,今日(10/7)由副市長蕭家旗、教育處副處長葉俊傑、校長游宗穎、議員林永能、議員楊正中以及碟王科技總經理王朝慶共同主持揭牌儀式,為台灣的教育建立新的里程碑。

  

大鵬國小在教學特色以閱讀及藝術與人文教育為主,本次建立的「VOSA未來教室」,除了有現在教育部廣為推廣的互動式電子白板,還搭配有即時回饋系統、實物投影機、高流明單槍、還有電子顯微鏡、高畫質螢幕攝影機等。足以提供藝術與人文的賞析教學、閱讀教育的即時回饋、甚至是自然科學的實驗課程。

 

副市長蕭家旗表示,台中市深耕基礎教育,尤其在中小學階段學生學習吸收能力最好的時候,更應該給予最多的資源,此次碟王科技願意提供整合各種教育科技資源,是企業與學校合作的良好典範,也做了最好的社會示範。

 

一般國中小苦無資源,大鵬國小與碟王科技的合作,創立了產學合作的先河,將產學合作從大學延伸至中小學。將資源從有錢的大學轉移到真正教育基層的小學,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

 

碟王科技總經理王朝慶說明,台北市、高雄市都有國外廠商所設立的未來學校,獨獨台中市沒有,台中市在多位教育官員的努力下,碟王願意善盡在地企業社會責任,設立專屬台中市台灣廠商所贊助的未來教室,重點是在教學科技的協助下,VOSA不僅有設備,更有創造嶄新的教學法,讓學習的樂趣不僅僅在新科技的引進,也在VOSA 資訊融入教學團隊所提供的教學法搭配下,共同創造出有趣而持續的教學。最新的教育科技就是用來造福教師與學子,使用電子白板教學加上即時回饋系統,根據實驗研究顯示,對學習成效會有效提升,在學生學習注意力更可以提升20%以上。

 

大鵬國小所建立的「VOSA未來教室」,目前運用在各領域,今天做教學觀摩的是五年級藝術與人文領域的翁嬪玲老師,翁老師運用她去法國旅行的內容,搭配照片,建立了「旅行日記」,運用絢麗的電腦動畫、神奇的電子白板,帶領學生瞭解有關梵谷這位神奇畫家的一生與作品內容,學生可以馬上運用互動式電子白板畫出梵谷的線條感,更運用「即時回饋系統」的遙控器,讓翁老師馬上知道學生是否了解教學內容,馬上修正教學進度。

 

老師認為教學科技運用在學習上,會抓住學生的好奇心,電子白板最大的好處就是讓學生可以上台互動,而且結果可以馬上呈現,反應這個世代的孩子立即被滿足的學習心理,「即時回饋系統」的遙控器,讓學生覺得好玩,又可以馬上讓老師知道學習的情況,而且是每一個學生的個別學習情況。在這間未來教室的設計中,所有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可以個別的抓取出學習歷程,對老師教學有很大的幫助。

 

五年級學生小南表示,第一次用電子白板上課,還被叫上台,真是超炫的,又用了新的「遙控器」,可以回答老師的問題,真是好玩極了。另外一位小瑜則表示,希望下一次還可以在這間教室上所有的課程,因為實在很有趣,還想繼續上,不想下課。

 

校長游宗穎表示,學習的樂趣是教師要帶給學生最重要的部份,希望藉由「VOSA未來教室」的建立,以後慢慢普及到每一間教室都是未來教室,每一個學童都可以快樂學習。

 

大鵬國小VOSA未來教室的特點是運用最新科技,電子白板與即時回饋系統,搭配實物投影機、無線手寫板等附加配備,讓教育科技在最經濟的狀況下發揮最佳的效果,比每個學生一台精簡型筆電更可以讓學生專注在課堂之中,並創造教學最大效益。VOSA未來教室未來不僅僅造福大鵬國小的學子,並將與各縣市的學校最創新教學的交流,讓教育的灌溉由更多熱情的教師一起加入!

  

網頁相關資料

大鵬國小:http://www.deps.tc.edu.tw/

VOSA(碟王科技):http://www.vosa.tw/

  

新聞稿聯絡人:

大鵬國小蘇仁彥主任sujenyen@gmail.com˙04-22914655

碟王科技王文玲小姐:bb2580@gmail.com˙ 04-23289506-523˙0953-73426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WEnews

版主您好

國民健康局與WEnews全民新聞網共同關懷口腔癌病患,
目前正舉辦「人生的改變,重生的幸福」追新聞活動,
徵選改變人生的感動故事,由於您的部落格很讚,特別邀請您來參加 ;
我們將徵選出五位特派公民記者,
後續將提供相關對象與內容進行採訪任務,
每名記者將獲得獎金一萬元。
徵文活動頁http://rd.nownews.com/rds.php?owner=373&client=1703
發文教學頁http://blog.nownews.com/weclub/textview.php?file=332953

謝謝您 祝您天天快樂 身體健康
WEnews編採小組(WEnews.cc)敬上

===WE have good News 讓世界看到您的報導===

1

加入時間: 2007.07.05

荷真

加入時間: 2007.07.05
3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30

雲林縣東仁英語村 學生遊學紐西蘭

2009-03-16
瀏覽:
3,705
推:
0
回應:
1
0:30

雲林東仁國中建立英語村 學生遊學紐西蘭

2009-03-13
瀏覽:
5,725
推:
2
回應:
1

電子白板與即時回饋教學 未來教室新典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