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藍色的哀傷

文字-A A +A

 

    

    高雄市提供City Bike 供市民在短距離內(前半小時)無償租用,確實是一項方便又利民的政策。然而,你是否注意到某些站點在特定時段內,幾乎總是處於無車可用的窘境。

    以高師大校門口的「文化師大站」為例,需要搭乘捷運的學生於校門口租借單車後,僅需花個1-2分鐘便可騎到附近的「文化中正站」還車,並直接進入捷運站。然而,週間每天下午五點到六點的這段期間,高師前面的腳踏車數量總是週期性的不足。就讀於高師大中文所的博士生馮世綱,有感於該時段腳踏車的經常性缺乏,有時甚至嚴重影響到自己趕搭捷運並轉乘台鐵的時間,於是決定深入了解造成此一現象的原因。

    平心而論,「文化師大站」的單車數量較諸其他站點而言並沒有特別少,但由於下午五點左右正值師大附中以及高師大學生的下課時段,加上附近民眾的租用,遂使得該時段的單車數量總是入不敷出。為了改善此一現象,馮同學決定,一旦當他發現單車數量明顯不足時,便撥打客服電話請求撥補車輛。然而,客服人員雖然口頭承諾將針對民眾反應的站點優先補車,但事實上在5點半到6點半這段需求量最大的時間內,主責單位並沒有進行任何車輛的補充。

    馮同學利用等候補車的時間,順便訪問前來租借的車輛的學生,每個人也都反應了同樣的不滿,每每想在這個時段借到單車,真是難上加難。與此同時,馮同學也一併詢問了租車者對於改善現狀的建言,「我覺得市政府應該要在每個站點裝設攝影機或是感應器,以便隨時掌握各個站點的單車數量。」一位不願具名的高師大學生這樣說道。

    事實上,高雄市政府早已架設了租賃站的網頁供民眾隨時掌握各個站點的單車數量,但諷刺的是,相關單位似乎忘了利用同樣的資訊掌握各站車輛的增減趨勢,以便更有效率的進行車輛的轉移及補充。甚至當民眾以客服電話反映實際的情況後,仍舊沒有任何改善的作為。

    面對這種狀況,我們是因為早已習以為常而選擇繼續承受這樣的不便;又或者,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改變此一現況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漩渦鳴人

0

加入時間: 2019.04.09

漩渦鳴人

加入時間: 2019.04.09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淡藍色的哀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