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家大老傅銀樵 看頭屋濫坑象山園藝五色鳥

嵌入:
文字-A A +A

零三二九、春假第六天

從埔里來到頭屋,一路順暢。而南下是車子比較多。十二點半出發,兩點半不差,就到了。傅老師正在賞鳥地帶等著我,我也不客氣開始拍攝了。不過,一開始兩顆拔樂樹上都沒有五色鳥。一群十多隻,都飛到了左邊的大樹上,他們喜歡停留在樹頂頭。

我只好先拍白頭翁了。之後意外的,白頭翁也努力的吃拔樂,而他的頭上一隻綠繡眼。我拍到了兩個鏡頭,一個鏡頭的綠繡眼還對著我看呢。真的太幸運了。其他時候,綠繡眼跑來跑去的,停留一個地方不到幾秒,無法拉近鏡頭且找到他們。

後來跟傅老師繞了一圈象山園藝,中間還拍攝了月光鳥,回來後就找五色鳥。有兩隻三隻在吃拔樂了。其中有一隻在隻頭上,停留了約十分鐘都不止。我可以大拍特拍了。還有錄影。一直到不想拍,他都還在那裡。

然後拍白頭翁,意外的忽然來了幾隻綠繡眼,而且一隻還入鏡。這剛剛寫過了。我搞不清楚時間了。之前還在滿地的柚子樹下走過柚子花,還看更旺盛的孤挺花。遠方則停留一大一小的烏秋。

我唸著阿秋剪尾陀陀,沒爺沒哀ten叔婆。不過傅老師唸得不一樣。說是尾剪剪。在此地,小雨越來越大,本來要去吃水粄的,可是等到五點沒等到。就去吃牛排了。

牛排店,繼續著今天的話題,有關許曹德、李登輝,還有那麼多的台獨人士。不過,傅老師跟他們實際接觸少。雖然傅老師建國黨的。傅老師說他們都要當頭頭,大意如此,所以台灣怎樣怎樣。還有新潮流啦,還有一些文壇的事情。不過傅老師不願意講太多,更不願意寫。

我則講自己好煩的事情,同事,往事,家事等等。都講出來了。心情好好喔。期待暑假來。

回到後龍,七點半了。弟弟說,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弟弟能夠接受生活,我也能夠吧。

PS三義公路旁,今年第一眼桐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683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081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582
推:
6
回應:
0
9:59
9:58
9:59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2019-06-27
瀏覽:
3,073
推:
12
回應:
0
9:47

訪客家大老傅銀樵 看頭屋濫坑象山園藝五色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