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基金會屏東區春遊 長輩們探索大路觀遊樂園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張詠斯/高樹報導] 對獨居三失長輩來說,無法與家人團聚或外出遊玩常感落寞,華山基金會在大路觀遊樂園舉辦「春季郊遊」,邀請屏東縣各鄉鎮共7台遊覽車約300位長輩及義工一同前來,長輩在抵達樂園時好像來到國外的感覺,透過長輩分組由站長帶領遊園,一天行程在欣賞薩克斯風表演及參與團康遊戲中度過。

華山基金會3月21日於大路觀遊樂園進行春遊活動,讓少出門的長輩活動筋骨,雖然今天春分節氣天氣炎熱,但不減長輩熱情園區歡笑聲此起彼落,團康活動就地取材,設計沙子接力賽讓長輩用工具及湯匙挖砂接力,長輩們依序將沙倒入桶子裡面,感覺好像回到童年大家聚在一起玩遊戲的感覺。

賓果支援前線由站長呼喊所需物品,長輩聽到指令後趕快脫下外套去支援,為了完成任務大家紛紛拿出指定物品。過程中大路觀遊樂園邀請黃老師薩克斯風樂團演奏與長輩一同演唱,讓現場氣氛同樂聽得如癡如醉,大路關國民中小學福智太鼓隊帶來戰鼓表演,學生團體擊鼓整場氣勢磅礡整齊,鼓聲震響讓長輩拍手叫好,蔡姓阿公表示:「住在高樹鄉80多年,第一次知道高樹有那麼漂亮的遊樂園。」

華山基金會每年舉辦免費春、秋兩季郊遊踏青活動,讓弱勢長輩外出走動、提高人際互動、促進社會參與。目前屏東縣照顧1,458位弱勢長輩,期盼更多鄉親加入關懷行列或支持常年到宅服務經費,讓服務不間斷,愛心專線08-793-2852張小姐。

更認識華山基金會屏東區愛心天使網部 https://pse.is/FATB8 ,目前設有13個社區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長者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終老)、「在家老化」(長者能在家庭式之住所終老)、「社區互助」(取之於社區、服務於社區)的理念,在「補不足」服務原則下,為社區老人提供優質服務。 華山基金會屏東縣愛心天使網部臉書粉絲頁 https://zh-tw.facebook.com/pt011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0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山基金會屏東區春遊 長輩們探索大路觀遊樂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