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海國中香江帆訓 追夢造舟揚帆鎮海啟航

嵌入:
文字-A A +A

 

澎湖鎮海國中去年參加2018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辦理「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在二階段評選網路投票後脫穎而出,奪得150萬追夢基金,日前由校長吳憶如帶領,首批師生前往香港漂流教室 (Floating Classroom)進行為期6天的帆船訓練課程,開啟第一階段的追夢旅程。全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澎湖縣教育處長謝國村前往機場送行。

  吳憶如指出,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已辦理多年的「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去年學校以「造舟追夢、揚帆鎮海」為主軸參加甄選,由老師和學生前往台北簡報,最後在十個單位競爭下,網路票選獲得眾多縣內、外的同鄉會、鄉親及教育夥伴的支持,票選結果逆轉勝出,才有此機會帶領鎮海的孩子勇敢追夢,吳憶如強調,因為有孩子勇敢追夢的遠大企圖,學校才有機會跟著孩子走向圓夢之道路。

  全國帆協基地座落澎湖,陳雙全鼓勵參加課程的孩子,帆船是個產值很大的水上運動,不論未來就業市場、運動競技或是升學,都值得孩子們去探索與嘗識,希望未來成為縣內的運動種子。謝國村則希望學生可以到香港,做好台灣的國民外交,並注意安全平安歸來。

   鎮海國中「造舟追夢、揚帆鎮海」計畫將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的國際教育訓練課程由校內辦理師生的甄選,共選出首批六位學生前往香港進行專業的帆船航訓,由漂流教室進行課程規劃,課程內容含括水上安全、航程訓練、事故處理、AIS、GPS衛星船舶定位、海圖描繪等課程,並進行三天二夜的近海航訓。

    整個追夢計畫申請前,學校陸續完成許多先備課程,包括海洋運動體驗,認識SUP、獨木舟操船、風浪板的組裝;環保生活操作,進行木工實作,實際體驗生活科技;溯溪挑戰,赴台灣山林溪間進行救生衣漂浮練習、信心後倒、團隊挑戰、漂流跳水等;以及攀樹走繩等體能與膽識的建立。在香港實地訓練可以在中、英文的雙語教學中,實踐國際教育的精神。

  鎮海國中在三月五日完成香港帆船水手訓練返回學校,將進行第二階段的自力造舟,結合學校數學、社會、語文及自然領域課程,與造舟協力團隊完成四艘CANOE獨木舟並航行澎湖內海,完成第二階段目標。最後將在今年五月,與香港漂流教室團隊,完成從香港以帆船航行返回澎湖的遠航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5.28

南海旅人

加入時間: 2011.05.28
25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鎮海國中香江帆訓 追夢造舟揚帆鎮海啟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