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慈濟設長照中心 豐富長輩在地安老更健康

文字-A A +A

慈濟基金會推動長照,在南投縣設立的第一個長照中心五日揭碑,設於竹山聯絡處的中心以茶道等特色館豐富長輩人文內涵,也兼具健康促進與環境保護特色,花蓮靜思精舍師父特地送來祝福,地方多位貴賓蒞臨應邀出席,在熱鬧啟用活動中共同展望在地安老服務更臻完善。

「慈濟居家照顧服務中心」設於慈濟竹山聯絡處,當地也有環保站做為志工資源回收據點,這是慈濟基金會長照推展中心在南投縣設立的第一個長照中心,未來將依需求提供南投縣鄉親長輩居家服務資源整合。花蓮靜思精舍德懷、德旭兩位師父祝福南投長照機構成立,期許提供在地長輩像自己居家般的溫馨場所,更要協助長輩們未來能在社區付出生命良能,展現人生最豐華的價值。

慈濟基金會長照推展中心總召集人林碧玉指出,九二一地震後,慈濟基金會在南投重建卅三所學校,其中竹山鎮佔五所,重回現場希望未來能結合年輕的一代老幼共學,讓學生從老人家身上學到寶,也增加老人家活力。他表示,證嚴法師力推「壽量五十儲存庫(壽量銀行)」概念,正是鼓勵大家不認老,持續守護大地、精進慧命,同時傳承經驗,帶動後進,以期人人「老有所用」,為了讓長輩能在地安老,積極投入長照推展工作,全台已有超過一百七十個以上的聯絡處將陸續設置關懷據點。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表示,居家式服務是長輩最需要的方式,相信慈濟的加入將為長照服務注入活力,藉一站式的整合服務提供看得到、用得到、找得到,且付得起的服務,讓長輩得到有尊嚴、更完善貼心的照護。

「慈濟居家照顧服務中心」啟用儀式演出主角全由八十歲以上的環保志工擔綱,高齡長輩個個精神奕奕,其中,九十七歲的陳林水錦阿嬤年齡最長,仍是耳聰目明,笑容滿面,展現投入資源回收廿年,獲得活化身體與心靈的成效。接著由長照團隊同仁帶動健康操展現服務精神,日照中心長輩則以環保手作樂器熱鬧揭幕,精神奕奕宣示在地老化更加安心。

熱鬧的啟用儀式後,出席來賓逐一參觀中心規劃包括:長照、茶道、書畫與環保手作DIY等展示教室,對於長照館提供飛輪、瑜珈墊等健康促進器材設備以及長照海報資訊等,讓參與鄉親自由使用外,也由環保志工與茶道、書法等老師帶動健康促進,透過多元豐富課程提升長輩社交功能,防止老化,紛紛給予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3,178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466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23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13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770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886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598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30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54
推:
4
回應:
0

南投竹山慈濟設長照中心 豐富長輩在地安老更健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