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豬助貧添好運 兒少安學不憂慮

文字-A A +A

2/18-24全台家扶近50場義賣 邀您共襄籌募「豬福金」

  「過年是一天,過生活是一冬」,當大家仍沉浸在新春氛圍中,弱勢家庭卻憂於柴米油鹽以及孩子各式學習費用。家扶基金會自2/18(一)在全台各地舉辦「點亮孩子星光」義賣,為弱勢孩子籌募1,000萬元豬福金(祝福金)安學,南高雄家扶中心義賣活動於2月23日(六)早上10:00至下午16:00於香蕉碼頭河邊餐廳旁廣場舉辦,現場準備家扶周邊商品及許多好康義賣品,邀請民眾一同參加,以助貧行動拉開新春序幕!

  隔代教養家庭長大的小賢,祖母年邁行動不便,爸爸因工作遭頭部撞擊,造成身心情緒疾病,需要長時間住院,祖母一肩扛起一家五口的經濟重擔,孝順的小賢除了認真讀書外,協助做家務及照顧兩名弟弟是小賢課後的重要事務,因爸爸無法工作,小賢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靠自己的力量改變貧窮的家境,他知道教育是目前脫貧唯一可行的道路,目前礙於年齡無法外出打工貼補家用,只好把書讀好,以好成績獲取獎學金來補貼家用,減輕祖母經濟與照顧三兄弟的壓力。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中心扶助的經濟弱勢家庭共1300戶約有2100名兒少,弱勢家庭期待子女能透過教育訓練來翻轉貧窮,但普遍面臨學費與生活費的瓶頸,偶有家扶兒在高中或大學階段為了家計而休學,唯有穩定的經濟援助,才能提供孩子適切的學習資源,家扶基金會提供針對大專生的青年釣竿方案與針對高中生的少年展力方案,協助孩子自我探索與發覺自身未發現的才能來協助弱勢家庭孩子,透過助貧服務來幫助孩子其儲備脫貧能量。」新春一過就開學了,南高雄家扶中心為籌募家扶兒的助學金,假香蕉碼頭,義賣各式精美小物與家扶周邊小物,歡迎您一同響應與淘寶。『助貧不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了一點點,』讓民眾購買需要的商品同時,還能夠幫助弱勢孩子穩定就學,一舉數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金豬助貧添好運 兒少安學不憂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