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19日登場新住民主燈“15米”海之女神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彥儀   屏東報導】

2019台灣燈會將在下週二(19日)於屏東大鵬灣登場!還沒安排元宵行程的民眾趕緊看過來,屏東縣政府製作各式交通懶人包,無論是搭雙鐵來、搭客運來或是搭遊覽車來,要到大鵬灣燈區、屏東燈區或是東港小鎮燈區,都能順利抵達燈區現場,除此之外,搭薄接駁車的民眾,還可以拿到台灣燈會首度亮相的乘車手環,只要對應顏色就不怕找不到對的轉運站! 屏東縣政府說明,這次台灣燈會共有東、西、南3大轉運站,不同轉運站規劃不同路線進駐,為了讓民眾都能快速找到回程的轉運站,特別在轉運站設置不同顏色的空飄氣球,讓民眾能清楚辨別,且首創乘車手環,民眾搭乘接駁車時會拿到與轉運站空飄氣球同色的手環,回程時只要對應手環及轉運站空飄氣球的顏色,就不怕走錯轉運站。 而有關燈會的管制,警察局交通隊表示,這次台灣燈會分為平面道路及高速公路管制,管制路段僅供接駁車、遊覽車及持有通行證車輛通行,國道封閉管制路段為國道3號南州交流道以南的南下車道,管制時間自108年2月15日到108年3月3日每日14:00~23:00;平面道路則為環灣道路西起沿海路口,東至大鵬灣休息站前圓環間路段,管制時間自108年2月15日起至108年3月3日開園前1小時至當日24時,請駕駛人依照替代道路指示行駛。 為讓民眾更了解有關2019台灣燈會精彩活動及交通等相關資訊,屏東縣府也製作了燈會導覽手冊、官方網站,還推出「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APP,官網搭配APP,可讓民眾在出門前先收藏想看的燈飾並匯入APP,出發去燈會查詢停車場及接駁車資訊,抵達燈會現場後,想看哪個收藏燈飾,就讓APP直接帶你前往。 另外為了提供更即時的交通資訊,警察局特別改造「屏東i旅行」APP,加入屏東瘋燈會專區升級為「燈會好交通」APP。民眾可以透過兩大App瀏覽台灣燈會活動內容、接駁車搭乘資訊、燈會即時路況資訊、停車資訊及遊程規劃等,現在下載APP,燈會期間都能抽大獎,想了解更多資訊可至屏東縣政府2019台灣燈會官網查詢。

其中新住民藝術主燈,高15公尺的海之女神,是以5噸鋼材做基礎,用30萬顆蚵殼串出女神的裙擺,因為蚵殼取自海洋,也象徵新住民飄洋過海來到台灣的勇氣,搭配投影五彩燈光,這座燈飾未來將永久保留! 高15公尺的海之女神燈飾,點亮絢爛燈光,五彩光影從蚵殼的縫隙透出,更加神祕美麗,新住民姐妹們更是開心,因為這是代表她們的燈,台灣燈會藝術國際燈區,新住民主燈「海之女神」,請藝術家王文志操刀,用5噸鋼材做基礎,30萬顆蚵殼串成女神的裙擺,因為蚵殼取自海洋,也象徵新住民飄洋過海來到台灣的勇氣,未來將永久保存。 主燈前廣場可以用來表演,燈飾內部以9個東南亞國家吉祥圖騰投影,做成的紗幕迷宮,這佇立在海邊的女神,也已經成為新的打卡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30

李彥儀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30
267則報導
25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19日登場新住民主燈“15米”海之女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