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浪漫的餐廳 用愛擄獲家扶兒的心

文字-A A +A

福容大飯店 淡水漁人碼頭溫暖贊助,一年百位兒少大啖美食

        屢獲全台最低溫排行第一名的淡水區,今日(26)揚起延續一年的暖流。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宣佈108年開始,每年邀請新北市家扶100位經濟弱勢兒童,前往飯店學習西餐禮儀,享用美好的西餐饗宴,讓孩子們除了能與國際接軌,更能大啖美食。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協理林方雯特地到場與孩子們互動,更親自介紹西式餐點與用餐禮儀,並接受致贈感謝狀,盼家扶兒少即便身處寒冬中,心裡仍可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新北家扶扶幼主委陳雪鳳及主任陳美君也代表家扶兒少致贈感謝狀,謝謝福容飯店─淡水漁人碼頭讓孩子們有多元學習的機會,並能在農曆年前接收到滿滿的愛意。

(圖一:福容飯店 淡水漁人碼頭,邀請新北市家扶一年100位兒少前往用餐學習西餐禮儀)

        新北市家扶深耕北海岸地區已滿五年,服務近400戶貧困家庭,其中又因北海岸地處偏遠,青壯年人口外移嚴重,使得老幼人口比例高,隔代教養家庭比數重,社工服務過程中看見這些祖父母雖年邁,但仍為生活打拼,一肩扛起生活重擔,鮮少有機會帶著孩子外出放鬆與喘息。福容飯店─淡水漁人碼頭總經理戴瑞宏表示,日前與新北市家扶扶幼主委陳雪鳳結緣,在陳主委的分享中得知,普遍民眾捐贈物資時,較多會想到偏鄉山區,海線地區的資源相對短少。因此對於北海岸地區的福利服務,坐落於東北角的福容飯店─淡水漁人碼頭應是當仁不讓,將於每個月招待10位家扶弱勢孩童前往飯店享用美食,讓海岸線的兒少們,也能有機會體驗五星級的愛。池映節督導表示,特別感謝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贊助這次的餐會活動安排內容,讓北海岸地區有更多孩童可以認識西餐文化,更透過餐飲傳遞愛的循環,加上社工的輔導,讓家扶兒少不僅吃飽飽,更在困苦的生活中可以感受到大眾給予的滿滿關愛,也更珍惜得來不易的每一頓餐點。

        就讀高二的小峻,由父親獨自扶養,但父親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家中的收入備受影響,三餐不繼是小峻成長歷程中的真實寫照,陪同父親就醫,承受父親情緒失控下的責罵,更是日常生活中的家常便飯,前往飯店用餐對小峻而言則是天方夜譚,因此對於這次能有機會前往飯店,小峻坦言相當興奮,面對現場看到那麼多的美食,有龍蝦、蛋糕,眼眶著實濕潤著,因為這是過往的生活中從未有過的生活經驗。就讀國小六年級的阿漢,自小由母親獨自扶養,因母親患有妥瑞症,就業不易,經濟壓力相當大,受到家庭的影響,阿漢身體健康狀況也不穩定,鮮少外出參加家扶中心舉辦的活動,這次因活動地點剛好在住家附近,加上有社工老師帶隊,阿漢相當開心能夠參加福容飯店午餐之約,在活動中享用各式各樣的美食,更謝謝社會善心人士對他們的關心。

(圖二:主廚熱情分享美味的佳餚,家扶兒少無一不感到興奮)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新北家扶扎根新北市已邁入50周年,年初之際孩童能夠參與到這麼美好的活動,感謝促成本次活動的陳雪鳳主委及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總經理戴瑞宏,將關愛及溫暖散播在社會每個角落,讓困境中的孩童也能夠與一般的孩童一樣享受到不同的美食佳宴,孩童的成長需要社會中的每個人用心的維護,新北家扶中心將持續推動各項社工專業服務,讓家扶孩子有個快樂圓滿的童年。新北家扶仍扶助近2200戶經濟弱勢家庭,約4000位扶助兒童,更邀請大家一起讓弱勢兒少不要輸在起跑點,給孩子們充實的生活。家扶專線:02-29592085

(圖三:主廚以快問快答的方式,讓兒少學習西餐新知)

(圖四:新北市家扶扶幼主委陳雪鳳特地到場陪伴兒少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9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1
推:
0
回應:
0

全台最浪漫的餐廳 用愛擄獲家扶兒的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