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社造的期中草評

文字-A A +A

關於藝術社造組的--草評/討論/團隊

如何作?誰來作?成為我們討論的焦點。

在經過幾次對於『藝術』探討後,深深發現我們對社區參與的不足處。

因此,順著至暖的建議,我們將『社造』這一塊轉向了小組本身。如果說,『社造』精神是在於『人』的營造,這樣的營造關係必須回歸團隊組織開始。穩固、互助、共同參與團隊合作,也才能成功地打動社區,並拉攏社區意識凝聚!!呵呵,這樣的想法不是一夕間產生的,而是參與當中一點一滴的看見、一點一滴醞釀在心頭!

 

重新回頭看看藝術社造操作方向,別忘了,這組團隊可是人才濟濟!

 

邦彥。總是幫我們用影像做紀錄,同時也兼具說故事的好本領。

佳昕。正在念研究所的可愛妹妹,不僅電腦操作技巧高超,用Movie Maker作影片更讓大夥在期中草評時刻為之驚豔,真的為我們這組加分不少,辛苦了!

維謙。充滿謎樣的一號人物,想法很吻合這組需求,相當的藝術!!我想由他來作期中預期成果部分也更是很勁爆!!

雅雯與伊瑄。同樣都是安靜的小女生,但他們投入熱情度與課程參與的精神,我很佩服!

政勛,政大地政系學生。知道他的背景是因為他對美國罐頭工廠再利用的案例分享,從不動產的角度切入改造議題,工廠轉型間接也與行銷有了關連。從這,我發現這小伙子居然對設計有濃濃的興趣!

春暉。在人力資源背景影響下,對人的敏銳度也總比大夥來的快,對藝術也有想法與期待,靜靜觀察,也靜靜地融入。

金菊姐,國小退休的社會科老師。在前一次保安宮實習討論中,我發現金菊姐對文史、耆老這一塊很有興趣。或許『社會』所涵蓋大餅不只是現象與變動的軌跡,文化和脈絡探討中,更能挖掘社區與眾不同之處。呵呵!白石湖也有耆老ㄡ!看見耆老,發現白石湖祖傳六、七也是建構社區地圖的好方法

美雪姐,白石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也是進入基地的媒介。說實在,大姊對家鄉的支持度不是我們幾位外地年輕人可以想像的,但有時候,過份的熱情會不會成為社區發展的阻礙呢?真的,如同前面描述,介入社造最重要一環就是組織與培力,但主觀,與各說各話卻又是阻擋社區向前進的大石頭,而我們,怎麼軟化大姊主觀性的熱情?或許還是只能藉著滿腔熱情來打動人心!

胡大哥,總是默默陪伴,也鼎力相助用小Marh載著我們上山,進入白石湖,對於社區也有一套自己的想法。

然而,儘管人才再多,我們仍須回歸怎麼作議題上,基本上,草評主要以三個切入點,分別是:1.團隊介紹

2.藝術呈現 

.基地診斷vs居民互動

但大膽無俚頭藝術形式,白牆塗鴉,也引發不少爭議,彩繪塗鴉如何擾動社區?藝術又傳遞了怎樣的訊息?基本上來說,問題面向仍是針對我們為深刻進入社區,塗鴉或許是我們片面、主觀的想法,以大眾認知的藝術手法整合社區,進一步,我們得問,這就是社區要的藝術形式嗎?彩繪藝術又怎能反映社區發展瓶頸?恩!因此,走進社區是我們的下一步,而問題也拉近組員思想上的差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6.26

青規師

加入時間: 2008.06.26
2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社區走讀小記 ─ 與自然做朋友

2010-11-16
瀏覽:
2,998
推:
3
回應:
0

高雄社區走讀小記─與自然做朋友

2010-11-16
瀏覽:
2,531
推:
0
回應:
0

進入社區營造的工具—瞭解團體動力技巧(中)

2010-11-16
瀏覽:
4,780
推:
0
回應:
0

綠點大解析

2010-11-02
瀏覽:
2,687
推:
0
回應:
0

【青年社造行動】走入好茶社區實紀

2010-10-31
瀏覽:
3,219
推:
1
回應:
1

進入社區營造的工具—瞭解團體動力技巧(上)

2010-10-31
瀏覽:
3,539
推:
0
回應:
0

【社區文化守護專欄】社區營造與文化創意產業

2010-10-31
瀏覽:
5,219
推:
3
回應:
3

10/31-11/1青規師高雄走讀學習

2010-10-13
瀏覽:
2,178
推:
0
回應:
0

藝術社造的期中草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