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兒醫小蜜蜂走進社區 守護偏鄉兒童身心靈

嵌入:
文字-A A +A

彰基兒醫「小蜜蜂」來了!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院長陳家玉醫師昨(29)日帶領『小蜜蜂兒童健康服務團』,前往彰化縣福興鄉萬豐教會,進行兒童義診服務及兒童衛生教育指導,提供交通不便地區兒童可近性醫療服務及傳播兒童身心靈健康知識,彰顯對偏鄉交通不便兒童之關懷。

陳家玉表示,從2017年12月成立『小蜜蜂兒童健康服務團』到現在,讓彰基兒童醫院走進社區、服務孩子,在每一次的出團都讓我們服務團隊不斷成長,也在服務調整的過程中,期盼能給孩子們更多的協助。

彰基兒醫兒童過敏免疫風濕科高峻凱醫師表示,做為一名兒科醫生,協助孩子解決醫療上的需求是我們的責任,但如果能再多一點關心,讓孩子們的身心靈都能被呵護,那就是一件再美好不過的事了。因此,健康檢查表除了例行性的身體檢查項目以外,我們也請孩子們填上基本資料。在問診時和小朋友聊生活中發生的小事,安撫孩子們害怕看醫生的情緒,拉進彼此的距離,也讓孩子們願意和醫師分享生理及心理需要協助的地方,看著孩子們都能健康成長,就是一名醫師最幸福的時刻。

彰基物理治療組組長周雅惠物理治療師表示,打造完美姿勢從小開始,常會遇到許多青少年因姿勢不好,站著或坐著身體都歪歪的,也常遇到家長很擔心因這樣小孩長不高、發育不好。藉由姿勢篩檢,身體前彎時確認脊椎兩側的幅度是否有高低的現象或是脊椎曲線是否彎曲而非筆直時,可能就有脊柱側彎的風險喔,藉早期篩檢及衛教孩童平時坐姿、站姿甚至是揹書包、寫字等姿勢,期能讓孩童與家長有更正確的觀念,避免孩童走上脊柱側彎的狀況。

彰基兒醫護理部主任賴妃珍護理師表示,齲齒及近視一直是台灣兒童常見問題,依據衞福部資料,2010年國小六年級學童近視盛行率高達65.8%,有鑑於此,彰基兒醫主動出擊,由護理師在社區中教導小朋友如何正確潔牙及簡易視力篩檢,透過生動活潑的衞教方式,讓小朋友知道正確的潔牙及視力保健方法,期待養成兒童良好的保健觀念。

賴妃珍指出,進行篩檢後,視力異常之兒童將由彰基兒童醫院編列配鏡費預算協助配鏡、其餘異常項目則轉介鄰近體系分院治療或由教會協助關心;遇高風險家庭或需社會資源之兒童,則由社工評估及建議後續處置方式;需進行性教育(婦女)衛教、兒童自我保護等專業課程,彰基兒醫擬與二林基督教醫院合作安排護理人員前往授課;所有篩檢資料均由兒童醫院妥善保存建檔與統計分析,並供日後進一步追蹤檢討之用。〔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彰基兒醫小蜜蜂走進社區 守護偏鄉兒童身心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