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嘎檔文化節2018海峽兩岸百位書畫名家展

文字-A A +A

【記者李振麟 劉永富 /北市報導】

【本報訊】 “第二屆嘎檔文化節 2018海峽兩岸百位書畫名家邀請展,今於 ”12月22【台北張榮發基金會國際展廳】盛大舉辦。來自海峽兩岸上百位書畫名家作品,熱情參展,共襄盛慧。活動中更是安排了幾位名師書字揮毫,吸引許多愛好書畫者盛裝前來參與。

【第二屆嘎檔文化節2018海峽兩岸百位書畫名家展】,展覽時間是107年12月22日至30日,早上9點至晚上10點,展會地點是台北市【張榮發基金會】6樓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嘎檔文化節』是由 【國際嘎檔巴-社團法人中華國際嘎檔巴佛教總會】主辦,【中華民國書學會】、【中華民國畫學會】等單位參與協辦,大會活動由依尊第十八世種菟仁波切(依尊慧吉祥大活佛)擔任主席,著名書法家張炳煌教授擔任此活動籌備主任委員,並安排多位大師擔任藝術顧問: 李奇茂、歐豪年、蘇峰男、羅芳、張炳煌、江明賢、連勝彥、周澄、黃光男、李轂摩、羅振賢、杜忠誥、丁錦泉、张惠臣。多位大師共同擁戴支持,此書畫展增添光輝,堪稱2018年最具有水準極的指標。

來自各界貴賓盛裝出席,開幕式共襄盛舉
高雄萬壽山法興禪寺住持聖雄長老、監察院張博雅院長、 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國防前部長伍世文上將、立法院前副院長饒穎奇、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黃石城董事長、立法院前副院長鐘榮吉、監察院前副院長陳進利、中華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文燮上將、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前校長夏瀛洲上將、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會長胡築生中將、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先生、中華藝遊學會會長吳國勝少將、新黨郁慕明主席、立法院前秘書長劉碧良、彰化八卦山風景協會張世良董事長、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國父紀念館前館長高崇雲博士、中華國際觀光協會詹秀蓉理事長、中國書法學會前理事長連勝彥、台灣藝術大學羅振賢院長、世界領袖聯盟中國秘書長汪安迪秘書長、 台灣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張連興會長 、台塑集團董娘周由美、中國國際新聞雜誌社郝江華社長等各界貴賓,親臨共襄盛舉。

出席開幕式剪綵嘉賓如雲,台灣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張連興會長、世界領袖聯盟中國秘書長汪安迪秘書長、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中華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文燮上將、立法院前副院長鐘榮吉副院長、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黃石城董事長、國防前部長伍世文上將、監察院張博雅院長、高雄萬壽山法興禪寺住持聖雄長老、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張炳煌教授、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立法院前副院長饒穎奇、監察院前副院長陳進利、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前校長夏瀛洲上將、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會長胡築生中將、基隆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黃由臻少將、中華藝遊學會會長吳國勝少將、立法院前秘書長劉碧良、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中國書法學會前理事長連勝彥教授、台灣藝術大學羅振賢院長、世界領袖聯盟中國秘書長汪安迪秘書長、台塑集團董娘周由美、中國國際新聞雜誌社郝江華社長等各界貴賓。

依尊慧吉祥大活佛在致辭:佛教文化與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息息相關。書畫的藝術魅力推廣,宗旨目標是引人向善,建立一個『尊重』、『平等』、『互愛』的社會風範,融入佛陀中『樂觀』、『積極進取』的精神,並且結合『空性正見』的智慧於心中,即可獲得高品質的生命與生活。

大會主席-依尊慧吉祥大活佛致辭

大活佛表示,此次活動大展,幾乎所有台灣名家大師皆同出席,廣元長老、李奇茂、歐毫年、劉國松、黃光男、江明賢、胡念祖、 周澄、蘇峰男、連勝彥、林隆達、杜忠誥等近百位名書畫,現場是名家雲集,同時也展示政協常委 心廣大和尚、上海市書法家協會主席 周志高、天津市書法家協會 唐雲來、中國北京書畫院院長 張惠臣、黑龍江省書法家協會理事 李文寶、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 尹石、中央畫院院長 孔維克等來自於北京、上海、天津、重慶、黑龍江、遼寧、山東、浙江、江蘇、廣東、福建、安徽、江西、河北、湖北各省、直轄市、書畫院,還有美協主席、書協主席、畫院主席、美院院長、美術館館長等,近40多件作品,並且組團來台,參加開幕式,共襄盛舉,說是 《文脈同根、書畫同源》,經過此次『嘎檔文化節』,彼此之間一定會更加相互交流,促進互動。

『嘎檔文化節』名稱是由知名的釋廣元長老親筆題字,九十多歲高齡的長老讚揚將佛法與生活、文化相結合的理念, 故親筆題字《嘎檔文化節》,在書畫界非常出名的釋廣元長老,也為知名的繪畫大師張大千所推崇。

依尊慧吉祥大活佛是偉大的宗教家、慈善家,長期在世界各地推動中華文化,在馬來西亞所主辦的『第二十六界國際書法展』,及『第三十三屆國際蘭亭筆會書法展』與新北市政府攜手舉辦的『2018全球正體漢字書法比賽』以及『2018嘎檔盃台灣書法比賽』、『馬來西亞全國漢字書法比賽』等,都獲得所有人的讚賞,長期致力於公益慈善、音樂、文化、大學教育等各個領域的正向推動,弘揚釋迦摩尼佛清凈教法被譽為中華文化大使,影響力遍於世界各地,遠近馳名。依尊慧吉祥大活佛推動中華文化的精神,博大胸襟、堅忍不撓,感動身邊的每一位人。

 

開幕致辭貴賓,國防前部長伍世文上將、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等,都認為兩岸交流非常重要,也讚揚仁波切的推動精神。中國書法學會前理事長、台灣著名書法家連勝彥教授受訪時表示,聆聽了大活佛的一席話,心中極為感動,佩服大活佛為兩岸文化交所做成的貢獻,功德無量,備受推崇。

前監察院長張博雅表示,經過佛活的開示,增長了智慧,身心健康,家庭和樂,也影響到社會,相信兩岸觀細,甚至於世界都得到和平共融。致力於中華文化推廣,舉辦書法大賽、及兩岸畫展,對於推動中華文化的精神、讓人敬佩景仰,另外致辭貴賓,還有國防前部長伍世文上將與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等,讚揚仁波切的推動精神,佩服大活佛為兩岸文化交流互所做的努力貢獻,並由衷的讚歎大活佛功德無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6

愛心公益報

加入時間: 2017.08.16
18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身障愛心公益餐會 攜手關愛共創幸福

2020-11-22
瀏覽:
1,830
推:
5
回應:
0

他吃一口麵淚流滿面說媽媽很久沒喜歡他了 !

2020-10-24
瀏覽:
1,937
推:
30
回應:
0

公益募款音樂會,看見障礙兒勇敢自立

2020-10-21
瀏覽:
1,604
推:
0
回應:
0

鷺江獅子會、關懷校園弱勢學童,愛心之旅

2020-09-03
瀏覽:
1,756
推:
0
回應:
0

三峽區公所 親子電影 超萌艾莎、雪寶大集合

2020-08-23
瀏覽:
1,675
推:
0
回應:
0

中華敦信商道交流協會會員大會熱鬧展開

2020-08-22
瀏覽:
2,124
推:
0
回應:
0

2020 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

2020-01-20
瀏覽:
3,676
推:
34
回應:
0

中華堪輿驗證學會 新春免費義相活動

2020-01-20
瀏覽:
2,645
推:
12
回應:
0

第二屆嘎檔文化節2018海峽兩岸百位書畫名家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