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引發心肌梗塞 遊覽車駕駛昏迷送醫不治

嵌入:
文字-A A +A

天氣較冷時,心臟病突發事件會比其他季節高,由於室內外溫差大,加大心臟負荷,容易誘發急性心肌梗塞、猝死等急性事件。一輛隸屬彰化客運公司的遊覽車,受雇載運喪家家屬前往南投火葬場出殯,王姓(49歲)遊覽車司機駕駛遊覽車行經國道3號彰化市快官路段時,突然陷入昏迷,整部遊覽車失控撞上護欄,眾人協助拼命抓著方向盤,所幸未釀成翻車意外,而王姓駕駛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院方在家屬要求下,採用葉克膜搶救仍告不治,已於下午4時05分撤出體外循環維生系統「葉克膜」,並由家屬處理後續。

國道警方調查,18日上午8時30分,王姓司機駕駛彰化客運遊覽車,從和美載著出殯喪家的親友要前往南投火葬場,行經國道3號南下201公里彰化市快官路段中線車道時,王姓司機一度用左手摀著胸口,疑似身體出現不適。

此時,內側車道1輛小貨車才剛超車通過遊覽車,短短數秒內,王姓司機旋即往前傾倒,一旁的喪家家屬仍渾然不知,直到遊覽車車身嚴重偏離並擦撞內側護欄搖晃,家屬赫然發現王姓司機竟已陷入昏迷,趕緊用左手抓住方向盤並高喊:「趕快來幫忙啊!」滿車的乘客也被突來的碰撞給嚇醒。

這個出殯車隊要將往生亡者送往南投縣水里油車坑火化,在國3南下201K處,王姓駕駛突然休克,車上有2名男子協助死命抓著方向盤不放,並試圖將王男踩踏在油門的腳搬開,還高喊:「趕快叫救護車」,讓遊覽車偏離內側車道往外側車道及路肩行駛,並讓遊覽車往前自然滑行,最終停在路肩,結束這驚險的90秒鐘。

彰基發言人副院長周志中醫師表示,客運資深司機 王姓男子(49歲),到院前死亡,經過緊急搶救ON上,體外循環維生系統「葉克膜」。經由醫療團隊跟家屬解釋嚴重病情後,於下午4時05分撤出體外循環維生系統『葉克膜』,由家屬處理後續。

周志中醫師表示,經過葉克膜急救與進行一系列檢查,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當時腦部已經呈現「缺氧性腦病變」俗稱腦水腫,在緊急施以心導管手術,確定為急性心肌梗塞。

周志中醫師強調,天氣氣溫急驟下降,必要套圍巾、手套、口罩末梢部位做好保暖,把握少鹽、少糖、少油的原則,多攝取纖維質的飲食,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另外生活起居作息要正常,有心血管疾病患者,要定期服藥、量血壓,千萬別因為天氣回暖就冒然停藥。

周志中醫師提醒,當出現胸悶、心絞痛、呼吸不順暢、上腹痛、下巴酸,合併冒冷汗、頭暈、噁心、左上臂麻木等症狀,即可能為急性心肌梗塞的前兆,應掌握黃金救緩時間,應立即送醫接受診治。

彰化客運公司也立即派員關切並表示,王姓司機平常表現正常,健檢的身體狀況也良好,質疑可能是天氣突然變冷,才會導致身體不適,至於案發原因、司機是否有過勞駕駛?都有待國道員警進一步調查釐清。〔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0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8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天冷引發心肌梗塞 遊覽車駕駛昏迷送醫不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