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推動機器人教學成效卓著 21所國中小學受益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協助推動高雄市自然史教育館AI機器人科普推廣教育活動,由高苑科大電機系與電子系提供設備與師資於今年組隊以「樂高機器人到校服務」的方式投身教育於鄰近路竹區、岡山區、茄萣區、彌陀區、阿蓮區、橋頭區、湖內區、大社區等鄰近社區國中小學,指導學童機器人程式撰寫及組裝教學,分享大學教育資源貢獻於地區社會,讓參與活動的學生完全免費體驗。

該指導團隊由電機系張耀德教授與電子系黃耀宗教授所共同帶領,以專研機器人實務專題的的大學部學生:電機系陳昱宏、許翔富、洪政意同學與電子系吳三井、林書弘、楊雨璇等同學擔任小老師。一群具輔導熱忱的機器人菁英團隊,透過活潑有趣的實作讓學員在機器人科技學習中激發創作樂趣。「樂高機器人到校服務」指導學校包含岡山前峰國中、彌陀國中多元文化研究社,以及鄰近社區小學包含蔡文國小、興糖國小、大社國小程式設計社團、茄萣國小機器人營隊…等,共計21所國小學,服務近600位國中小學生。

機器人指導團隊同學說,輔導小學生是特別的經驗,教學前需自己設計主題課程,也需要在指導前有許多的學習與團隊討論,雖然過程中很辛苦且付出很多得時間,但透過教學活動看見小學員們在機器人課程中呈現許多不同的創意,看到小學員開心滿足的笑容,同於也給予自己很多的回饋與成就感。

高苑科技大學表示,高苑科大協助自然史教育館推動科技與人文教育,希望藉由此項AI 機器人推廣活動將科技教育帶入鄰近社區及偏遠地區,讓機器人知識與程式設計技術往下扎根,由國中小學開始孕育科學基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推動機器人教學成效卓著 21所國中小學受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