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柯文哲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法」記者會

文字-A A +A

「檢舉柯文哲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法
  ——再怎麼絕望,也不能帶頭違法」 記者會

時間: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上午10:00       
地點:台灣北社會議室(台北市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主持人:台灣北社社長 李川信

出席者: 

台灣社 張葉森社長 
台灣北社社長 李川信
台灣客社副社長 徐國昌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蕭曉玲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
台灣北社秘書長 潘威佑

「檢舉柯文哲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法」記者會
https://youtu.be/-UmJjG2_r6w

檢舉柯文哲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法(相片)
https://photos.app.goo.gl/n9zZR5onvdHJomKS8

柯文哲市長因為選情告急,周三下午上班時間召開記者會,邀集醫界人士到場站台,宣布組成醫界後援會。

其中市政府轄下聯合醫院系統,包括陽明醫院黃實宏院長、中興醫院陳怡龍醫務長、柯明中主任、仁愛醫院丁金聰主任等高層公職醫師領銜具名支持柯市長,並為具有候選人身分的柯市長公開站台。相關人員都是依醫事人員任用條例任用的公務人員,是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範的對象。柯文哲市長縱使請假拼選舉,但仍然具備市長身分,對於直屬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聯合醫院,有上下從屬的關係。柯文哲身為市長,不可能不知道這些醫界同僚受到行政中立法規範的限制,而且依行政中立法第14條第1項規定,長官不得要求公務人員從事本法禁止之行為,結果居然市長本人與這些直屬於台北市衛生局的醫師,共同在公開場合向大眾媒體為違反行政中立的行為。

柯市長說:「選市長把醫界好習慣帶進政界」,但看起來柯市長選上市長以後,不僅學會了政客投機取巧的本事,還視國家法規為無物,為所欲為,根本是從政界把壞習慣帶回醫界才對,更陷這些醫界相挺的支持者於不義。政客市長沒有政治家的美德,但起碼作為一個醫師還要有醫德,做人也要有基本的道德;我們呼籲柯文哲市長應該將自己移送懲戒,退出選舉,挽救醫界跟自己的最後一點清譽。記者會後,我們將聯署向監察院遞送選舉函,檢舉柯文哲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法,要求予以適當處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檢舉柯文哲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法」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