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來臨,溫馨歌聲飄香台北花博公園

嵌入:
文字-A A +A

溫柔的歌聲搭配著諧合的木吉他與手鼓,輕輕地撫慰著台下疲憊的遊客。逐漸張眼進而隨著旋律擺動的聽眾,心中所有憂愁與煩惱,都隨著歌聲飄離遠方…

 

仙樂飄香處處聞

11月10日的台北花博公園,人聲鼎沸的農民市場藏不住「好日子」樂團優美的歌聲,循著溫雅的旋律來到市集盡頭,只見人群矗擁著舞台,各個如癡如迷的享受著樂團帶來的美好聲音。沒有灌腦喧譁的電吉他,也沒有熱情奔放的爵士鼓:一只手鼓,帶領著甜美的歌聲與吉他,誠摯地將他們心中的愛散發出去。原本是滿座休憩的遊客,或閉目養神、或含飴弄孫,在一首接一首溫柔的歌曲壟罩之下,小孩開始跟著旋律拍手鼓掌,爸爸媽媽們隨著子女盡情起舞;年長者也紛紛張開眼睛,在青春的氣息帶領下,忘記了年紀,用力地拍著節奏;來往的過客也放下腳步,心靈上暢飲著好日子樂團帶來的瓊漿玉液。樂團也卸下時間的框架,與觀眾熱情的互動,一曲跟著一曲,直至場記的催促才終止,足足地延長四十多分鐘!

尋聲暗問唱者誰

「用音樂、故事來記錄呈現每一刻,讓你我都能記得日子的美好」,這是好日子樂團對自己的寫照。成軍不到六個月的好日子樂團,是由三位愛好音樂的台北市民所組成:團長洪本實工作於服務業,擔任樂團的鼓手,主唱陳拉美則是補教業裡的教師,而吉他手鍾傑卻是一名空調師傅。每日為生活打拼的辛勞澆不熄他們對音樂的熱愛。藉由音樂平台的相識,而對基督的信仰則是凝聚樂團的力量。團長洪本實表示:「其實這個樂團最主要,希望是能夠,傳遞我們的信仰。我們三位都是基督徒,我們希望藉著音樂,將上帝的愛帶給我們周圍的人。」用歌曲傳遞心中的愛,藉著大眾熟習的歌,引起台下聽眾愛的共鳴,帶來上帝的祝福,盼望人人天天都有好日子。

日來處處尋佳音,卻是人間天堂

位於機場航道下,圓山捷運站旁的花博公園,有著寬廣的綠地、便捷的交通、完善的飲食設備,加上農民市集的加持,已經是台北市民家庭休閒娛樂的好去所,以及國外觀光客打卡的聖地。「台北市農會就是執行花博農民市集啦!我就是負責這個活動的部分。」台北市農會楊文豪辦事員表示:「每年會請三、四十團表演。」問及對好日子樂團的表演的映象:「我覺得蠻好的,效果反應都還蠻不錯,而且跟我們市集的調性還蠻像的,所以我覺得之後,他們應該還機會再來這邊跟大家互動。」

在台北花博公園裡,我們發現台北市農會與滿懷愛心的辦事員,在公園裡搭起農民舞台,各地找出充滿愛心的庶民小農,把對作物的愛傳給市民;同樣的也在市場一角搭起音樂舞台,尋覓出一個愛心滿滿的庶民樂團,把心中的愛透過歌曲傳給大家,讓訪客有一個愛與祥和的好日子。

公民記者 OY  台北圓山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台北花博農民市集

Good days 好日子樂團

【一讚成名】浪跡天涯音樂客 鍾傑

輕柔的歌曲 ~是妳~ 陳拉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Walker Chiu

好棒! 在喧鬧的選舉新聞之外,像這樣的人文清新多麼洗滌心靈啊,謝謝你~~

11

加入時間: 2016.09.04

OY

加入時間: 2016.09.04
17則報導
16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立屏東大學藝文中心-屏東縣美術協會會員聯展

2021-04-10
瀏覽:
2,003
推:
1
回應:
0
5:53

踹拍50 公民記者歡喜逗陣來憩投

2020-10-28
瀏覽:
2,290
推:
23
回應:
0
0:23

溯源尋藝‧熱潮再現光雕秀 《大潮祭》

2020-10-17
瀏覽:
2,103
推:
61
回應:
0
3:19

大路畔柑仔店

2020-06-17
瀏覽:
2,152
推:
10
回應:
0
9:59

海拔1056,我們的根 — 文樂部落體驗

2018-07-01
瀏覽:
10,796
推:
84
回應:
0
5:23

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 PeoPo塭內社區踹拍之旅

2018-05-16
瀏覽:
5,035
推:
69
回應:
4
5:56

那一夜,萬巒國小不平靜

2017-05-16
瀏覽:
15,519
推:
24
回應:
0

「好日子」來臨,溫馨歌聲飄香台北花博公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