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災區直擊】在災區的情人節(下)

地區:
文字-A A +A

 

 

 (文承在災區的情人節(上))七夕這天,我們跟著伊甸旗山早療英勇的社工員,拜訪了4個位在高雄縣茂林鄉的案主家庭,知道了許多辛酸的故事。 (圖為服務案主的社區,一條長長的斜坡道,兩旁都是原住民住家)

 

 

 


 小君(化名)排行老二,他患有重度智能障礙,姊姊則是重大器官障礙(心臟),妹妹也被判定疑似發展遲緩。小君父母為了維護家中生活,在其他縣市工作,姐妹三人的教養責任落在阿嬤身上。再加上小君的伯父受傷後,只能以輪椅行動,目前待業的他,也和小君家人一起居住。
 
 「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阿嬤說,莫拉克風災後他們的芒果、檳榔和西瓜田不但今年沒有收成,而且田全部都被水淹沒了。「我年紀又大了沒辦法找工作,孩子要上學真不知道該怎麼辦,」阿嬤咽哽著望著屋裡的孩子。

社工員晏如和昭華正在量小朋友鞋子的尺寸,好下次把物資帶來給他們。

 不是親眼看到,有時很難想像台灣還有許多這樣的家庭。看著這些孩子覺得心疼,我突然有個感觸,成就或未來並不完全操之在己,小君家的兄弟姊妹們,能夠得到的資源顯然就比其他人少了。我第一次發現自己已經擁有很多,也生在一個好家庭。

 回到高雄市,街道看起來乾淨而美麗,我回想起今天白天走過的路,短短一天恍如隔世。

被孩子遺忘在外面長椅上的玩具熊,孤單地在外頭。好像小君一家人的處境。

 七夕夜晚很難找到住處,還有同事淑美幫忙詢問教會,有個地方可以讓我們住二個晚上。於是我們就從原定的汽車旅館住到教會房間。南下以下都是打地舖,好懷念床啊!

 2009年在災區的情人節,看到痛苦與幸福並存,一個真實的世界。

相關內容:
在災區的情人節(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莫拉克災區直擊】在災區的情人節(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