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展現夢想的舞台~讓家扶孩子成為您眼中的亮點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才藝成果發表

    家扶基金會南投家扶中心於11月18日(星期日)九點三十分於埔里鎮藝文中心舉辦「亮點spotlight」2018才藝成果發表活動,當天共有7組才藝隊輪番上台,盡情展現一整年所學才藝,表演內容包括舞獅、太鼓、街舞、南胡、烏克麗麗、口琴等,豐富多元,家扶期待藉此給孩子一個展現才藝的亮點舞台,提升兒少自信心並鼓勵勇敢表達與展現自我。

    居住於國姓鄉的阿傑,參加家扶才藝隊已第四年,一開始只是被動受社工邀約參加舞獅才藝隊,但經過一次次的參與練習,阿傑漸漸真心喜歡上舞獅,每週六練習時總是犧牲睡眠及玩樂的時間,風雨無阻地從國姓鄉自行搭車至埔里鎮練習,阿傑現在已是舞獅隊學長,也更積極練習舞獅並學習多種拳法,期待未來能站上更大的舞台表演,他今年亦因陪伴同學練習街舞而喜歡上跳舞,阿傑:「我熱愛參加家扶的活動,因為很有趣且能幫助我學習與成長」。

    現年國三的采筠過去假日常無所事事以睡覺來打發時間,在社工邀請下參加舞蹈才藝隊,起初因肢體不協調而有所猶豫,上課後發現自己竟能跟上音樂節奏,采筠:「我之前假日都在家裡耍廢,社工老師約我來跳舞後,越練越有成就感,我覺得自己跳的很不錯」。

    南投家扶中心於2012年辦理第一個烏克麗麗才藝隊,後又陸續增加街舞、太鼓等才藝隊,為增加兒少參與的可近性及文化傳承,也於2015年及2017年在埔里服務處再成立舞獅才藝隊與舞蹈才藝隊,讓不同居住區域的孩子都有才藝學習機會,此次才藝成果發表對參與的兒少而言都是全新體驗,他們當天也興奮的邀請學校老師、家長、同學等人前來觀賞自己的賣力表演。

    南投家扶中心表示:為了讓受助兒少有多元的發展機會,遂安排各式各樣的才藝課程與活動,幫助他們不因家庭經濟困窘而缺少學習機會。為使才藝隊的兒少能展現所學,今年特於埔里藝文中心辦理才藝發表,讓大家一起看見孩子「亮點」,創造他們的成功經驗,成為邁向未來的起點,鼓勵兒少勇敢向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個展現夢想的舞台~讓家扶孩子成為您眼中的亮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