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樂齡介護飲食推廣食譜 千本新書供民眾免費索取

文字-A A +A

彰化縣政府重視社區據點提供餐飲服務的重要性,並且因應長者需求更積極將可以吃得美味、健康又適合長者咀嚼的飲食,於今(16)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樂齡蓋好呷/介護飲食推廣食譜》新書發表會,特別邀請今年27個獲頒「食尚據點」的社區帶來一道課程所學的料理,當作小型成果發表,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擔任總主廚,共同與這些食尚據點幹部代表擔任的食尚據點主廚,一起化身為這本食譜最佳的代言人。

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表示,彰化縣社區關懷據點這幾年經營非常成功,也提供老人共餐服務,縣府結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以及營養師與講師到27個社區輔導,共同研究出對長者飲食很好的食譜,這次集結食譜出版《樂齡蓋好呷/介護飲食推廣食譜》,提供各個社區適合老人家的食譜參考,如長者有咀嚼、吞嚥上較困難的問題,可以參考這本食譜做出美味的菜色,長者也可以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一方面用食、一方面增進人際互動,也邀請大家共同來經營社區。

因應高齡社會來臨,社區共餐夯流行,有越來越多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始提供「老人共餐服務」,讓長者吃得營養,也有伴聊天吃得心裡滿足。而為提升社區志工、社區掌廚者對於銀髮族飲食保健的觀念,並善用在地當季食材,今年彰化縣政府委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巡迴全縣辦理20場次的「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樂齡介護食宣導活動」,透過靜宜大學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楊秋燕講師與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尤麗雯營養師的講座宣導與社區志工、阿公阿嬤現場烹煮的實際操作,累計共有27個社區獲頒「食尚據點」認證牌,並集結這27個社區烹煮的健康新主張美味料理出版《樂齡蓋好呷/介護飲食推廣食譜》,藉由這本可以吃得營養、美味又健康的新書,讓社區據點可以共同打造促進長者社會參與兼具高品質的據點供餐服務。

彰化縣政府相當重視社區據點提供餐飲服務的重要性,並且因應長者需求更積極將可以吃得美味、健康又適合長者咀嚼的「介護飲食」概念推廣至社區,除了從今年三月起連續辦理的20場次宣導課程之外,更早已規劃將106年介護食研習計畫課程專業講師教導的各式料理收錄至《樂齡蓋好呷/介護飲食推廣食譜》中,故邀請靜宜大學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楊秋燕講師與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尤麗雯營養師共同編製。

《樂齡蓋好呷/介護飲食推廣食譜》新書食譜中,第三章收錄去年研習課程中州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童富源助理教授以及台灣餐飲業廚師聯盟謝秀櫻理事長的示範料理,讓社區可以按照食譜的做法,烹調出符合長輩需求的料理,而第五章也會介紹今年27個投入「樂齡介護飲食宣導課程」的社區,並將各場次當天各組成員實作的成果菜色及大合照放入書中。期待《樂齡蓋好呷/介護飲食推廣食譜》可以讓社區共餐提供的餐飲服務再進階,讓營養健康再升級!

彰化縣政府共印製1,000本《樂齡蓋好呷/介護飲食推廣食譜》,預計發給全彰化縣162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將提供100本供民眾自由索取,每人限量一本,索完為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彰化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的服務中心免費索取。〔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樂齡介護飲食推廣食譜 千本新書供民眾免費索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