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開門的追夢者 尼亞斯的YouTuber之路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梁雅婷、陳玟錦/台中報導】

俗話說:「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現今,社會型態的快速轉變,傳統產業的發展正一步步面臨著巨大的挑戰,但同時,在瞬息萬變的世代翻轉下,有些職業,也跟著這股洪流,趁勢崛起。靠的是新媒體時代下所帶動社群軟體的發展,在YouTube平台的推廣下,YouTuber成為當代新興產業中,最火紅的職業之一。

因緣際會  從音樂轉往遊戲跑道

戴著耳機,全神貫注在遊戲上,快速的敲擊著按鍵的同時,也不忘與觀眾互動。在台中有位二十三歲青年,他,是尼亞斯,目前也是一位全職遊戲YouTuber。接觸YouTube平台已經有七年時間的他,從2011年由音樂頻道開始發跡,內容主要以創作自己的歌曲及翻唱別人的歌曲為主,但直到2014年開始音樂的頻道比較少經營,而後轉往經營遊戲頻道。

從小獨鍾於音樂並有著滿腔熱血的尼亞斯,在歷經苦練多年後,決定踏上北上之路,希望在選秀節目中能一圓歌手夢,但卻在參賽的過程中,不滿主辦單位強制要求更改比賽曲目,因而得罪了工作人員,使得通關後的他最終也無法成功簽約。然而,在偶然的機會,經由朋友的引薦,接觸了Minecraft這款生存遊戲,認識了一群朋友,發現周遭的朋友有在做遊戲的頻道,相當感興趣的他認為平時只有在棒球比賽中才會看到的實況轉播,在遊戲裡居然也能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呈現,就此激發了好奇心,決定試著做看看。

開啟追夢之路 卻也飽受各種挫折

興趣支撐了尼亞斯想成為遊戲實況主的熱情,但相較於傳統產業的既定印象,YouTuber這份新穎的行業,讓尼亞斯在親友間面臨了不少質疑, 他說道:「當初跟家人講說我以後想做全職YouTuber的工作,但家人沒看到有收入,就會覺得說,你做這工作沒前途,而且在加上那個時間點,大概在2014年YouTuber在台灣並不是一個眾所皆知的職業或者是工作,所以當下我家人的反應是極力反對」,而後在經營頻道上也曾因為頻道成長緩慢,經營不見起色,也曾讓他一度陷入低潮。

鏡頭背後 你所不知道的事

目前專職於遊戲實況主的尼亞斯,頻道內容主要以Free Fire這款遊戲為主,粉絲人數在七個月內翻倍成長,他笑著說道:「經驗與機會是成功的兩大關鍵。」

但看似外表光鮮亮麗也能享有極大自由空間的YouTuber,真的有如鏡頭前的那般輕鬆嗎? 尼亞斯坦言:「YouTuber不像是個體制內的工作,所以所有時間都是自己安排。」現在的他平均一天會開一個小時的直播,將精采有趣的內容剪輯成三部十分鐘的短片,除此之外,遊戲影片的封面更是尼亞斯專注於經營頻道的特點之一,而些時間平均會花到三十分鐘至一個小時,一天花在剪片、直播、還有後製上面的時間就將近九小時,加上與粉絲們的互動交流時間及吸收更多遊戲方面的新資訊,一天的工作時數,至多時,更高達十四小時的時間。

 不受框架侷限 在自己的領域發光發熱

從小不喜歡受體制框架侷限的尼亞斯,從小就與同年齡層的孩子有著不一樣的思維,從前幾份的工作中尼亞斯與我們分享,在歷經職場的生態後,發現最熱愛的,還是當一名YouTuber。他說道:「今天如果不開心的時候我可以講出來,那頂多就是我的觀眾不喜歡我講的這些話就離開,頂多這筆錢我不賺,等於說我的工作我自己負責,我自己做主,所有東西我都自己承受,做錯了,我就是自己承擔後果。」

自2014年創辦的頻道,在今年八月獲得了十萬人次的訂閱,即便原本追求音樂的夢想並非順遂,但尼亞斯並沒有因此忘記自己所熱愛的音樂領域,將自己作詞作曲的作品,在自己頻道中設計成遊戲攻略的片頭曲,近期的他也將嘗試從未拍攝過的MV,讓自己有了更不一樣的挑戰,將遊戲結合音樂,兩者興趣能相輔相成,激發出更多火花,繼續朝往自己的追夢之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9.29

靜宜大傳創事紀

加入時間: 2009.09.29
1,331則報導
669則影音
16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9

健康好身體 練練五禽戲

2024-03-13
瀏覽:
3,637
推:
0
回應:
0
3:31

百年命相館繼承人 淡看人生

2024-03-13
瀏覽:
4,760
推:
0
回應:
0

玉雕藝術家 見證臺灣玉興衰

2024-03-13
瀏覽:
2,594
推:
0
回應:
0

金屬陶藝家林時植

2024-03-06
瀏覽:
3,222
推:
0
回應:
0
3:29

馬國女婿來臺 實現年少夢想

2024-03-06
瀏覽:
4,564
推:
0
回應:
0
3:02

轉型傳統林業 建立木工創生

2024-03-06
瀏覽:
7,588
推:
2
回應:
0
3:35

陶藝巧手 植栽與神怪交融

2024-02-28
瀏覽:
6,053
推:
0
回應:
0
3:43

生命的鏈接 不朽的思念

2024-02-21
瀏覽:
11,427
推:
3
回應:
0
2:39

不畏傳統 表現自我人身彩繪

2024-02-21
瀏覽:
6,026
推:
1
回應:
0

馬賽克鑲嵌藝術 傳遞台灣之美

2024-02-21
瀏覽:
5,900
推:
0
回應:
0

學會開門的追夢者 尼亞斯的YouTuber之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