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蔡瑞月國際舞蹈節〕《世界人權七十年,台灣人奮起!》論壇

文字-A A +A

場次|2018/11/03(六)15:00/
地點|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6巷進場)

 

今年是「世界人權宣言」七十週年,台灣至今仍被排除在聯合國的人權體系之外,但台灣這幾年也不斷透過將「國際人權公約」國內法化的方式,試圖讓國內的人權標準與國際接軌。台灣的民間團體也經常透過參與國際會議的方式,與各國NGO進行分享與交流。但我們也看到,中國作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不斷試圖干涉聯合國人權體系的獨立運作,也試圖用似是而非的人權論述,混淆人權的定義。這是對於從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所建立起來的這套世界人權體系及論述的反挫,也是更「世界人權宣言」七十週年蒙上陰影。
在目前全球保守右派勢力崛起的當下,面對中國這個野蠻霸道的流氓國家,除了不斷逼迫邦交國與我國斷交,甚至逼迫航空公司改國名,許多國家也對居住在境內工作或就學的台灣人的居留證上,更改國名。甚至要求許多在第三國涉嫌犯罪者,引渡中國受審。更直接逮捕台灣的人權捍衛者李明哲,定罪內容竟然僅因其網路言論。更甚者,中國透過「一帶一路」等經濟協議及手段,一再干涉他國政治經濟發展。台灣究竟該如何因應這一連串的威脅挑戰?
我們將邀請學者、國際與在地的人權團體,與我們共同進行這場論壇,思考台灣如何回應這樣來自專制強權霸國各種的威脅及滲透入侵。

 

【主持】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主講】林秀幸(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與談】黃嵩立(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宋承恩(台灣守護民主平台)
        Annie Huang(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
        吳豪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席丹(Frontline defenders前線衛士)

 

〔第十三屆蔡瑞月國際舞蹈節〕《世界人權七十年,台灣人奮起!》論壇(影片清單)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zRVoj6_5W4v7jR3_L5imaTZ3JYNLuwx3

〔第十三屆蔡瑞月國際舞蹈節〕《世界人權七十年,台灣人奮起!》論壇(相片)
https://photos.app.goo.gl/wW2og9ecucXpwMGKA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十三屆蔡瑞月國際舞蹈節〕《世界人權七十年,台灣人奮起!》論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