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信整理二手鞋,將愛傳送非洲

嵌入:
文字-A A +A

在台灣有一群人,由發起人楊右任、共同發起人雷可樂以及廣大志工群們,成立了一個慈善團體「舊鞋救命 Step 30」在台灣募集二手衣鞋、書包等等物資,定期運送到非洲有需要的人們手中。民眾可以將家中用不到,品質良好的二手衣鞋、書包親自載送來位於台北捷運輔大站附近的「伯利恆倉庫」,也能個人申請成為志工,甚至公司行號都可以預約申請加入志工,一起協助整理分類二手鞋。

台灣保德信人壽」的員工 (下圖),也在 10/6 所舉辦的 IVD (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 國際奉獻日,於伯利恆倉庫成為志工,一同協助分類二手鞋。

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秘書長劉兆雯 (下圖) 表示,我們會透過一些網路的平台,比如說我們的舊鞋救命的臉書粉絲團還有Line@,或是透過其它的朋友會幫我們作宣傳。

在民眾得到這個訊息之後,可以透過郵寄的方式,或者是「親自把鞋子送來」到伯利恆倉庫,我們就會接收到大家的二手物資。二手鞋送到我們倉庫之後,我們會作一個檢查跟分類,我們接受的物資,主要就是平底的「包鞋」,或是可以裝下 A4 書籍的一個「書包」,還有就是「夏季的衣服」為主。我們還會作基本的清潔跟分類,裝袋之後就會上放在我們的貨櫃裡面,最後再以定期方式送到非洲的接收端。

※ 請查看 捐贈物資詳細說明

「伯利恆倉庫」的開放時間是「週一至週六,上午十點半至下午六點。」
「伯利恆倉庫」位於台北捷運「輔大站」旁附近,從 1 號捷運出口出來,步行約 15 分鐘,或是自駕汽機車即可到達。(Google Map)

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秘書長劉兆雯表示,建議民眾在捐送舊鞋給我們的時候,希望是可以保護雙腳的平底「包鞋」為主,所以如果是「一般的運動鞋、休閒鞋、娃娃鞋、男性的皮鞋」,都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涼鞋、夾腳拖鞋、高跟鞋,就不適合捐助了。也請民眾在捐鞋給我們之前,為自已的舊鞋,進行一些基本檢查,如果是有「脫膠、龜裂」的現象,就不適合捐出。還有就是「書包」,有拉鍊的部份請檢查一下有沒有壞掉,外觀有沒有破損。歡迎大家也來伯利恆倉庫成為志工協助我們,為二手鞋等等物資進行分類整理,我們不論物資或人力方面,都非常的需要。在捐款的部份,也歡迎大家到我們的網站和臉書的連結,一同捐款支持我們,把大家的愛心,運送到非洲當地,成為當地孩子的一個祝福。

歡迎大家來電,不論是捐款或捐物資,或是來這裡成為我們的志工,我們都非常歡迎。有需要來作一日志工的公司行號和團體,都可以來電和我們預約,在當日我們會進行基本講解和工作分派。

在 10/27 我們會在高雄城市的新頌聖教會,舉辦一場「國際志工說明會」,希望能分享我們在非洲所作的事情,包括大家的物資被送到了哪些村莊,發送到哪些孩子手中,主要也歡迎大家一同來非洲體驗一場為期十二日的國際志工旅行,這是一場十分有生命教育意義的旅行。我們的志工除了會在非洲當地發送物資到當地的一些教會、村莊、育幼院和學校之外,志工也需要在當地陪伴他們,和小孩一起遊戲,教導孩童畫畫,而在教導他們一些技能之外,除了能給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之外,也能和當地的小孩產生良好的互動。

「伯利恆倉庫」的二手鞋 (下圖)

「伯利恆倉庫」 (下圖)

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企劃執行長林美蕙 (下圖) 表示,在大家進來「伯利恆倉庫」時,會發現這裡有一個名為「解憂小鋪」的小型展示區,這個小鋪的成立目的,是我們期望將這些由非洲帶回來的在地店家商品,放在這邊義賣。我們期待這種義賣的模式,能夠幫助非洲當地的店家,在經濟上能夠自給自足,這就是稱為「解憂小鋪」的原因。如果有設計專長的民眾,也歡迎一同加入我們。

「解憂小鋪」位於伯利恆倉庫內。(下圖)

解憂小鋪一景 (下圖),櫃上陳列來自非洲店家的手工藝品、咖啡、首飾等等多樣化義賣商品。

2018 年 10 月 6 日,是台灣保德信人壽 23 屆的「IVD 國際奉獻日」,在每年十月的第一個週六,台灣保德信人壽的員工,都會在這一天與全台各地的慈善機構共同合作。在北部服務方案的部份,台灣保德信人壽和「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 - Step 30」 合作,員工在「伯利恆倉庫」(下圖) 集合,並且接受在場專業人員的指導下,進行二手鞋的分類與整理,這些鞋子將會被送至非洲有需要的人手中。

台灣保德信人壽總經理泰迪倫 (Dylan Tyson) 表示 (下圖) ,「把自已最好的那一部份贈予他人,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是我們 IVD 國際奉獻日最重要的活動精神,我們也協助了舊鞋救命 Step 30 的組織以及非洲的小孩,幫助他們預防沙蚤病,我們進行的只是為這些二手鞋作分類的小事而已,但是這些小事情,就會讓其他人生活得更好。今天在這裡所舉辦的這場活動,可以讓員工奉獻自我,也能將自已最好的部份奉獻給社會,發揮個人最大的價值。保德信非常的幸運,因為我們的業務就是要保障其他人的夢想,也幫助其他人達成自己的夢想。IVD 國際奉獻日讓我們能回饋社會,參與此活動的員工同仁,除了能為社會提供個人貢獻,感受更加美好之外,也能讓員工之間建立更深的連結,讓明天更加美好。

2018/10/6 是台灣保德信人壽的 IVD 國際奉獻日,許多員工成為伯利恆倉庫的志工,在現場協助二手鞋分類作業。

相關連結:

伯利恆倉庫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tep30Bethlehem/

Step 30 舊鞋救命 https://www.step30.org/shoes_for_life/?gclid=EAIaIQobChMIhsyBysvz3QIVi3ZgCh17twnjEAAYASAAEgJtF_D_BwE

保德信國際奉獻日 https://www.prulife.com.tw/page/about/social-responsibility.ht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0.10.14

蘿蔔頭

加入時間: 2010.10.14
82則報導
73則影音
2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5

含糖飲料很難戒?三招有效戒除

2022-10-25
瀏覽:
2,280
推:
3
回應:
0
2:34

金山賞蓮趣,蓮花滿到九月!

2022-07-11
瀏覽:
6,728
推:
304
回應:
0
1:46

親子闖關學食育

2021-05-05
瀏覽:
2,434
推:
9
回應:
0
2:14
2:51

台癌愛波舞后,鼓勵癌友舞悅人生再出發

2020-10-18
瀏覽:
3,475
推:
97
回應:
0
2:52

吾癌無礙 癌友單車環島圓夢

2019-10-29
瀏覽:
4,592
推:
53
回應:
0
1:53

「吾癌無礙」癌友單車環島,10/20中正紀念堂出發

2019-10-20
瀏覽:
6,517
推:
301
回應:
0
2:05

秋柿紅了,營養美味報你知

2019-10-15
瀏覽:
3,653
推:
26
回應:
0
2:06

癌症關懷基金會志工隊,舞力四射豔壓全場

2019-09-30
瀏覽:
3,213
推:
53
回應:
0
1:26

猴硐礦工盼公部門解決淹水夢魘

2019-09-07
瀏覽:
50,855
推:
63
回應:
0

保德信整理二手鞋,將愛傳送非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