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選才青年趣味秀QR CODE 評審:想跟選秀節目一樣按按鈕

文字-A A +A

(上圖1:模擬選才現場,有青年朋友發揮創意,運用QR CODE吸引大家目光,讓評審都能進入深入了解自己。圖/高屏澎東分署 王瀚強)

活潑生動的模擬選才會現場,青年朋友們如何運用僅有的2分鐘面試時間讓評審印象深刻,是一大挑戰,在勞動部的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模擬選才活動現場,章姓青年直接秀出QR CODE讓台下評審掃描,藉由精美的網頁內容搭配自己生動活潑的自我介紹,讓評審們直呼「想跟選秀節目一樣能按下按鈕,第一秒就想按了」。

YS所舉辦的第二屆模擬選才活動吸引許多青年參與報名,其中主辦單位安排知名編輯黃大米、人資行政經理黃亞筠、資深副總晉麗明等六位重量級業界評審擔任面試官,給予青年朋友們實用的面試建議,如何在2分鐘內建立起自己形象、傳達自己能力青年是一大挑戰,完美克服障礙後,就可獲贈「傲視人才」證書及提升未來職場面試力。

模擬選才當中,青年朋友透過各種方式讓評審在2分鐘內認識自己,有些青年直接以數據、成果來呈現自身優勢,有些運用自己的故事經歷及特質,吸引評審目光,也有比較內向的青年,鼓起勇氣站上舞台,想藉由評審的意見來修正、提升自己的面試表達能力。

「如何掌握在兩分鐘內展現自己亮點很重要」、「特質很重要,可以針對不同職務內容鋪陳自己相對應的故事」來自業界的6位評審一一給予面試者意見,評審們皆認為更聚焦自己優勢、多展現自信心以及如何讓自己能力實際運用在職場上是面試能否錄取的幾個重要元素,希望青年朋友面試時多能注意這些細節、內容,較能提升錄取的機會。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致詞時,也說明自己當年面試經驗,他說年輕的時候也曾經碰過5位大陣仗面試官、臨時出考題要自己全英文面試,諸如此類的面試突發狀況很難以掌握,因此當自己在勞動部服務後,成立了YS這樣的單位,更能協助青年充分準備因應面試情境。

(上圖2:業界評審對於面試者精采表現給予高度肯定,甚至想「像選秀節目一樣按按鈕」。圖/高屏澎東分署 王瀚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模擬選才青年趣味秀QR CODE 評審:想跟選秀節目一樣按按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