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麒麟菊花海盛開 推油柑農產深度旅遊

文字-A A +A

花壇鄉公所推廣花壇特色農產品及觀光發展一直不餘遺力,於上星期將稻田彩繪完美介紹給全國鄉親來觀賞,在中秋連假造成轟動,每天都有數千人次來花壇賞花、看彩繪稻田,帶動花壇鄉不少商機。今(28)日上午在花壇鄉永春村油車巷3D彩繪牆前花田舉辦「花壇麒麟菊花海盛開,台灣油柑正好吃」活動記者會,藉由花壇稻田彩繪季及花海盛開之際,花壇鄉長李成濟邀請全國鄉親朋友前來觀賞,並推薦花壇新農特產品油柑,藉此帶動花壇觀光旅遊及農產品行銷。

花壇鄉長李成濟表示,2018花壇稻田彩繪季搭配花海舉辦已邁入第三年,今年種植的花品種類更多元更豐富,除了以文德宮福德老爺及白沙坑燈排圖騰所種植的稻田彩繪外,還有金針花、千曲花、天使花及麒麟菊等花海,尤其以麒麟菊種植面積最大,盛開彷彿像極薰衣草,但卻比薰衣草更為漂亮及爭豔,來花壇走走看看花海,並品嚐花壇在地當季水果及名產,如:油柑、文旦柚、西施柚、帝王柑、帝王柚及特色餐廳與牧場牛奶新鮮又好喝,尤其在這季節賞花地點很少,彰化花壇可說是民眾賞花旅遊的好去處。

綠寶石油柑果園李秋火表示,說到油柑鮮少人知道,油柑是印度外來種,並從大陸流入台灣,早期因油柑果酸澀,只當蜜餞食用,但事實上,食用油柑後會回甘生津,是一種不錯保健水果。因此,才將油柑大量栽種,並採用有機種植方式,且使用泉水灌溉與不使用除草劑栽培,保證果實在無汙染下,將其開發一系列食用產品,包含油柑茶包、油柑果醋、油柑粉、油柑蜜餞等加工食品,也藉由這次花壇稻田彩繪季及花海盛開時,向全國鄉親朋友推廣與介紹。

這個星期花壇彩繪稻田旁的麒麟菊開得更漂亮,遠望不誇張還真的挺像似山寨版的薰衣草,仔細看真像是幫小Baby洗奶瓶的奶瓶刷,麒麟菊因狹長花序像麒麟頸而得名,其實麒麟菊還有其他的名字,其中最常被稱作繡線花,又稱馬尾花、利亞多利斯、舌根菊、蛇鞭菊、穗花合薊、貓尾花,黄實狀花序排列成繡線花密穗状,長60cm,花朵顏色為淡紫色,特色為莖桿挺拔、花色豔麗花穗長達15~30公分,花色有深粉紅、白或紫紅色,外形像一枝袖珍雞毛撢子,每穗花均極持久,適合庭園植栽及盆栽。

麒麟菊在中部很少人種植,由花壇鄉長李成濟將它引進花壇,花壇鄉公所在永春村三春老樹附近承租農地2.3公頃,種植彩繪稻田約4分,向日葵1公頃(10月份開花),約6分地的麒麟菊,目前正盛開中,希望鄉親不用到外地就能看到美麗的山寨版薰衣草,在國外也有人認為它好似響尾蛇那沙沙作響的尾巴,呈鞭形而稱它為蛇鞭菊,風吹舞動真是漂亮,因此要賞花要儘快。鄉長李成濟邀請全國鄉親朋友前來觀賞,並推薦花壇新農特產品(台灣種油柑)系列農產品,帶動花壇觀光旅遊及農產品行銷。〔記者林佑威/花壇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花壇麒麟菊花海盛開 推油柑農產深度旅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