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樂飄揚— 東南亞新住民的歌舞表演

分類: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周末,在中正紀念堂的中央通道上,傳來愉快的音樂聲,印尼竹韻揚聲樂團的成員穿著各省傳統服裝,用竹製樂器Angklung (注1)演奏著台灣和印尼的知名歌謠,吸引大批民眾駐足欣賞。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些表演者白天的時間大部分都被工作、課業等佔滿,他們只好利用晚上休息的時間練習,就是為了讓更多人看見東南亞的文化之美。

表演者 廖轉命
我們今天穿的是印尼中爪哇人穿的禮服。
我想說剛好我們有這個時間可以練習,就配合他(小孩)啦! 如果要考試,我就跟他說你不用練了,可是像暑假這樣還是要練,對不對。希望他不要忘記了,他媽媽是印尼人這樣子。

表演者 羅章佑
(練習)有時候就會很累,因為那時候是晚上,大家就會很想睡覺,然後就要逼自己趕快打起精神來練。

在表演的過程中,可以看見許多東南亞新移民與其第二代共同演出的身影,從印尼音樂、泰國舞蹈以及活動主持。印尼竹韻揚聲樂團、泰友印越舞蹈社、菲律賓竹竿隊伍等多國團隊,一同帶給觀眾滿滿的視聽覺饗宴!  

據內政部統計,目前在臺的東南亞新住民人數約17萬人,佔台灣人口相當的比例。除了大數據的統計,他們的家庭組成、生活習慣和文化傳統使台灣社會呈現豐富、多元的樣貌,而學習欣賞新移民的文化、包容各個民族的不同,才是台灣社會需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公民記者 劉千綾 報導

注1: Angklung 是印尼傳統的竹製樂器,根據竹根數量和長短而有不同的音高,透過敲打產生旋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8.06

劉千綾

加入時間: 2018.08.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3

早晨的約會— 花壇不老隊

2018-08-23
瀏覽:
4,038
推:
20
回應:
1
2:16

在臺博館聽見不同的聲音,與印尼服務大使有約

2018-08-14
瀏覽:
2,963
推:
53
回應:
0

印樂飄揚— 東南亞新住民的歌舞表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