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阿嬤有嘻哈

文字-A A +A

現代社會對於老人的刻板印象,無非固執與古板,但在這裡完全顛覆大家的想像!七十歲的阿嬤也可以懂嘻哈、也能唱饒舌,所有的作詞與MV拍攝剪輯皆由「蹲點台灣」的大學生與長輩跨世代合作,一同創作而成,以RAP的方式唱出老人對年輕人的心聲,說出「人生七十才開始」的想法。

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的「蹲點˙台灣」活動,邀請大學生走出原本舒適圈,深入台灣偏鄉,用十五到二十天的時間進行在地蹲點,以「一手服務,一手記錄」的方式來進行,蹲下來聆聽土地的聲音,用手為當地服務,用影像為當地留下記錄。

今年第十屆蹲點台灣的學員,分別是來自台北大學社工系的梁容爾以及中原大學會計系的蔡莘蕎,在桃園的「台灣老大人活力發展協會」進行蹲點,在這裡服務十七天,並用文字與影片記錄生活中的一切。而這次的服務跳脫於以往大家對「服務」的定義,用創新的想法來執行,替協會拍出一支宣傳MV,推廣活耀老化的理念。

台灣老大人活力發展協會提供長輩一個可以發光發熱的舞台,推動台灣老人生涯規劃,宣揚「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重新定義老人在現代社會的價值,再次展現生命活力,讓長輩勇敢站出來。設計多元化的課程,讓老人能徹底執行終身學習,帶領長輩們分享過往的經驗,一點一滴找到以往的回憶,重現生命的意義,這次我們的創作理念是由老人的角度出發,唱出想對年輕人說的話,不要因為年紀而有所限制,訴說老人也能登上時代潮流。

為了呈現出更好的作品,不論是MV的拍攝,亦或是歌曲的錄製,協會的長輩們都很義不容辭的幫忙,歌詞中有少許英文,對於長輩來說有些吃力,但仍用注音標記幫助發音,桂蘭姐遇到問題時也會打電話來請教,在家不斷的練習,展現出最好的一面。「說唱」在現代社會崛起,成為現在的主流,以嘻哈的節奏來說自己的想法,唱出自己的態度,這也是為何我們決定以長輩唱RAP的方式來呈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 @優質台灣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1

加入時間: 2018.08.20

蔡莘蕎

加入時間: 2018.08.20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潮!阿嬤有嘻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