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義消防火宣導大隊成軍 提昇縣民消防安全知識

文字-A A +A

為更深入鄉鎮、社區、家庭實施消防安全訪視以及舉辦各項防火宣導活動,將正確的消防觀念植入社區、家庭中,彰化縣義勇消防總隊防火宣導大隊成立林厝、鹿鳴、漢寶防火宣導小隊,並於今107年8月18日在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暨林厝消防分隊舉行成軍校閱典禮,由彰化防火宣導大隊大隊長許雪珠率領幹部及新成立小隊所有成員接受彰化縣長魏明谷校閱,縣長並感謝及肯定防火宣導隊姊妹無私奉獻付出,為彰化縣民居家生命財產安全而努力。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一個防火志工當得越久,就越有成就感,越能肯定自己,所以當志工的人就會越快樂,無形之中就會變得年輕、健康,看到防火宣導隊姊妹自發性的義務付出,不求回報,犧牲個人寶貴的時間,為縣民的居家安全而努力,執行各項防火宣導工作,包括挨家挨戶居家訪視宣導、生動活潑防火宣導短劇宣導、發揮創意製作宣導看板指導民眾正確預防火災、火場求生技能,有效提昇縣民防火知識,每位成員都是「防火天使、人間菩薩」,特別代表彰化縣民向所有防火宣導隊姊妹,獻上最誠摯的敬意。

另外,魏明谷縣長指出,彰化縣政府除編列一百萬,作為大家活動經費支出外,為鼓勵大家,明年縣府將編列二百萬的預算,提供警消、義消、防宣成員們,作為國內旅遊補貼,每人補助二萬元,來勉勵大家的辛勞。

彰化防火宣導大隊大隊長許雪珠表示,彰化婦宣大隊十八年以來,第一次擴大成軍三個小隊,由鹿鳴分隊、漢寶小隊、林厝分隊等三十三位姊妹加入婦宣行列,藉由彰化縣義勇消防總隊防火宣導大隊成軍,能夠製造彰化縣更多的幸福及平安,也希望十八年來第一次成軍,能夠真正落實服務彰化縣民。

彰化防火宣導大隊大隊長許雪珠(右一)

彰化縣義勇消防總隊防火宣導大隊秉持服務人群的精神,共同發揮人人重防火、戶戶保平安,全面提升縣民防火意識,為彰化縣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務、無所不在的保護,共創安全幸福城市,創造零災害的生活環境。〔記者林佑威/員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優質台灣

3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義消防火宣導大隊成軍 提昇縣民消防安全知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