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竹基金會傳愛11年 贈單車近千輛助家扶兒開心上學去 每年發放助學金逾百萬 將軍北門學子同受惠

文字-A A +A

     康那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榮吉為感念父親而成立的戴竹基金會今日於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觀光工廠舉辦「快樂迎開學‧背書包上學去」助學金捐贈儀式,計有南北家扶100名學童及北門高中、將軍國小多所學校受惠,捐贈金額高達百餘萬元,而該觀光工廠亦曾於去年底啟用後捐出半年營業利潤所得的1.5%給北台南家扶。頒獎儀式溫馨感人,家扶兒親筆寫滿感恩卡送給「戴爺爺戴奶奶」,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亦親臨會場嘉勉,稱讚戴董事長伉儷長久行善,愛心感人,榮獲台南市卓越市民實是當之無愧。

    原本從事營造業的康那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榮吉表示:回憶兒時上學的辛苦路,感恩父母兄長的栽培,在事業有成後,希望能把這份貼心關注到弱勢學子身上。自民國86年開始,戴董事長夫婦因參與獅子會而與家扶結緣並開始認養家扶基金會八名兒少,並從100年開始每年邀請認養的兒童前來相聚並給予助學金鼓勵向學,每個孩子對戴爺爺、戴奶奶親切的笑容及將他們視為家人的情懷都印象深刻。

    民國97年適逢戴爺爺奶奶金婚紀念日,首次慨贈105輛腳踏車及助學金作為對弱勢兒少的賀禮,在戴竹基金會成立後,經常連結獅子會等資源於每年八月舉辦活動提供南北家扶升國一的學子至少100輛的腳踏車、安全帽及每人1000元助學金及北家扶升小一的弱勢孩子(今年53名)書包文具禮盒及助學金,讓他們能安心向學,而除了家扶外同時也照顧戴董事長曾就讀過的北門高中、南二中的清寒子弟及將軍區附近的六所國中小學校,每次活動捐贈金額皆高逾百萬餘元,受惠兒少無數,歷年捐款助學金額超過二千萬元。

    戴竹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8月18日上午假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舉辦的「快樂迎開學‧背書包上學去」助學金頒發活動,共結合國際獅子會300-D1區、佳里獅子會、向陽獅子會、虎女獅子會、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南分會、台南縣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中華民國臺南二中校友總會、臺南市鹿耳門生態旅遊發展協會等團體共同辦理,南北家扶主任李保良及莊淑惠皆出席參加捐贈儀式,對戴董事長長期捐助家扶學子助學金感謝滿懷,並特別提及基金會亦常於發生重大事件時投入資源,作為疾病預防及救濟措施,如八八水災及0206台南大地震等皆捐贈大量的口罩及尿布…等用品,106年特別推薦戴竹基金會獲家扶基金會表揚為全國扶幼楷模,夫婦倆的善舉,堪為典範。

    康那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今年屆滿50年,在董事長戴榮吉成立戴竹基金會後,每年暑假開學前均會發放助學金,希望可以讓家長不用太過擔心學費問題,讓學生無後顧之憂地安心上學,戴董事長於頒獎時特別期勉受獎學生要抱持著感恩心情,未來若有成就,也要延續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學生。戴榮吉董事長以實際行動濟助弱勢家庭,其善行義舉堪稱為表率,他也籲請社會善心人士一同慷慨解囊,將小愛化為大愛,響應助學行動,讓愛能一直傳承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把愛傳出去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把愛傳出去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戴竹基金會傳愛11年 贈單車近千輛助家扶兒開心上學去 每年發放助學金逾百萬 將軍北門學子同受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