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高雄家扶中心兒童成長團體-『地球防衛隊』

文字-A A +A

        環境汙染日趨嚴重,環境保護已經是刻不容緩的議題,落實環境保護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因此北高雄家扶中心於八月七日、八月八日二天舉辦兒童成長團體-「地球防衛隊」,共計有十名國小孩子參加,藉由二天的活動教導兒童認識環境保護的重要,並從小建立孩子環保的觀念。

             

        二天團體活動內容豐富,並教導孩子許多環保的觀念。一開始讓孩子使用各式的環保素材及廢棄物品做屬於自己的隊服,每個孩子穿上自己自製的隊服都覺得神氣,感覺保護地球他們須盡一份心力,且也運用二手衣物教孩子製作環保袋,讓他們體會到多花些巧思,就能賦予舊物品新的生命,之後也帶著孩子在社區附近的公園做打掃,讓他們認識社區的環境狀況,並實際體會隨意丟棄垃圾對環境髒亂帶來的影響,最後安排帶著孩子到回收場做資源回收,了解回收後的物品後續處理狀況,孩子們都被滿滿的回收物給震撼,知道做好回收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減少垃圾的使用量。

  

       這二天的團體活動也帶頭以身作則,不管是餐點的提供或是材料都講求以製造最少的垃圾為原則。首先讓孩子自備環保餐具,避免使用免洗碗筷,而點心選擇最少包裝的,午餐也直接帶孩子步行到附近的店家用餐,不使用便當盒,希望從小地方減少垃圾的使用,給孩子們做個好示範。

       參加此次活動的阿瑋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發現原來公園的垃圾量這麼多,認為大家不隨意亂丟垃圾的觀念還要再加強,雖然撿完垃圾弄得滿身汗臭,但看到公園乾淨許多,且能夠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卻讓他感到很有成就。成員小彩覺得利用二手衣物製作環保袋很有趣也很實用,他說要將製作好的環保袋送給媽媽,讓她出去買東西時可以使用。而小蕙表示參加完活動他更了解垃圾分類的重要,他之後會將垃圾做好分類,也會減少垃圾的使用,並教身旁的朋友,讓他們也可以一起愛地球。

  

       我們應從小就建立孩子環保的觀念,雖一個人的力量雖然有限,但一群人的力量卻可以無限大,鼓勵孩子只有從自己做起,才能發揮改變世界的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8年北高雄家扶中心兒童成長團體-『地球防衛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