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寶宮三聖公聖誕祝壽 張志銘提竹山神明季發揚祝壽大典

文字-A A +A

 

 

      竹山鎮三月寶宮三聖公聖誕祝壽,縣議員張志銘、蔡宜助、吳瑞芳及鎮長黃丹怡、代表會羅炘津主席、林賜學副主席、林鴻棋代表、林宗立代表、李秋榜里長、各宮廟等皆到場祝壽。
        竹山三月寶宮沿革於民國57年陳鴻珊創設奉玉堂,奉祀觀音開機四媽娘娘,民國62年三聖公顯化由吳娥為服務神職並降示説觀音開基四媽娘娘借其基地濟世三年,期滿歸還三聖公共同濟世。同年三聖公領玉旨,將奉玉堂名稱改為三月寶宮,開基三聖公為主神。三聖公乃唐朝年代,幼時在天龍寺出家修行得道,大哥尊稱陳天龍,二妹胡月枝,三弟李寶春,三位尊稱開基三聖公,神靈益顯,香火鼎盛。
        張志銘議員表示,三月寶宮是一個值得大家在宗教文化旅遊考究的廟宇,尤其三聖公在民國64年玉旨敕封為開基三千歲位;73年,玉旨敕封為開基三千王位;81年玉旨敕封為開基三聖福帝位;相信未來在「竹山神明季」的舉辦,三月寶宮將扮演串聯各宮廟的重要角色,以及神明祝壽大典的考究和發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13

林子芫

加入時間: 2018.04.13
4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三月寶宮三聖公聖誕祝壽 張志銘提竹山神明季發揚祝壽大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