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超過一甲子的油墨味─賣報爺爺 董錫錄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面對數位化時代的來臨,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就能知道世界的大小事,報紙周刊這些平面出版也越來越沒落。然而在古亭捷運站附近的騎樓下,有一位高齡九十四歲賣報紙的董錫祿爺爺,日復一日、風雨無阻地賣著報紙和各式各樣的周刊,至今已經超過一甲子的時間。

董爺爺民國三十四年跟著部隊從上海撤退到台灣,並且在這裡落地生根,年輕時在徵信新聞(中國時報的前身)擔任推銷員,也靠送報紙、賣報紙養大五個孩子。

在街上擺攤,常常有人問董爺爺:「為什麼年紀這麼大,還要擺攤賣報紙?」他總笑著說:「運動好玩啊!主要就是快快樂樂,看看大自然多好啊!」

對董爺爺來說,現在賣報紙不像以前是為了討生活,但他依舊樂在其中,除了擺攤賣報紙以外,他仍每天拉著菜車到對街的古亭市場替老顧客送報紙。

來來往往買報紙的顧客大多都是住在附近十多年的老鄰居,偶爾也有年輕學生會到爺爺的報攤來買書刊。

顧客余同學說:「我本身喜歡看一些課外讀物、雜誌,所以就停下來看看,發現爺爺人很好,也會跟我聊天,跟他買雜誌,他還會送我報紙,我想我之後也會常來。」

賣報紙超過六十年的時間,從黑白報紙到彩色報紙,甚至是現在網路的年代,董爺爺見證了台灣報紙業的變遷,時代不停地在轉變,但唯一不變的是,董爺爺對於生活的熱忱以及樂觀的人生態度。

音樂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DHLUXMupjws&list=LL9chfvOUudTBxxfvgh1Otow&index=2&t=0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8.06.13

文品堯

加入時間: 2018.06.13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4

充滿溫情的資源回收─永和秀朗里

2018-07-23
瀏覽:
4,269
推:
33
回應:
0
1:51

鼓動人生─响仁和鐘鼓廠

2018-07-08
瀏覽:
4,132
推:
45
回應:
0

飄香超過一甲子的油墨味─賣報爺爺 董錫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