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師考照知多少?失業婦女再尋另類出路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張思涵/桃園報導】

生、老、病、死是人們必經的過程,老一輩的避之而不談,有許多忌諱。然而,現在越來越多人則選擇了為自己的生前做了規劃。

學習為往生者洗身、穿衣、化妝、佈置靈堂以及訃聞書寫,這是一名專業的禮儀師該具備的基本能力。面對經濟不景氣的時代,有許多對未來仍迷惘的年輕人甚至是中高齡失業族群,因為薪資過低或被惡意裁員,最後選擇了永遠不會不景氣的生命禮儀事業。

因為之前的公司經營不善而倒閉,之後又上了兩次職訓局的課,最後因緣際會下進入了生命事業,這位媽媽今年五十歲大家都叫他阿洲姊。為了增進專業技能,她報考了今年的喪禮服務人員檢定考試。從洗身開始,為往生者做一個全身的清潔。接著開始化妝,從粉底、眼線、眉毛、睫毛、眼影、腮紅,這些都考不倒一名專業的禮儀師。佈置靈堂也不能馬虎。送到親朋好友手中的訃聞也是考試項目之一,訃聞的形式也會依往生者的宗教信仰不同而有所改變。

他鼓勵年輕人克服恐懼,不斷嘗試,挑戰不同領域。

 

生命禮儀業或許沒有眾人想的那麼可怕或避之而不談,時時保持尊重往生者的態度,無論你今年幾歲 是男生還是女生,只要你有熱心助人的心,一張禮儀師證照到手,不愁吃穿到永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0

加入時間: 2018.06.07

Cindy Chang

加入時間: 2018.06.07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2

觀光財v.s.居民生活品質 如何平衡?

2018-07-23
瀏覽:
3,435
推:
31
回應:
0
2:57

時代的眼淚 大溪木器今非昔比

2018-07-18
瀏覽:
6,915
推:
326
回應:
0
2:33

禮儀師考照知多少?失業婦女再尋另類出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