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代棒球魂互勉 奇蹟男孩陳冠諺與林智勝:相信自己

文字-A A +A

10歲的奇蹟男孩陳冠諺,小時候因意外導致全身70%燙傷,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冠諺在2~8歲期間經歷無數次大小手術,用小小的身軀忍受著復健帶來的疼痛,他從無法握筆寫字到今年圓夢加入彰化家扶翱翔鷹棒球隊,更在6月9日(六)獲偶像中信兄弟棒球員林智勝邀請,第一次進場觀職棒賽事,讓冠諺十分興奮,更與林智勝互相勉勵:「相信自己,永不放棄!」

把握當下 從零開始

    冠諺表示,自己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就是兄弟球迷,從不錯過任何一場轉播賽事。林智勝在球場上永不放棄的精神深深鼓舞著復健中的他,在知道林智勝也曾接受家扶幫助後,更立把林智勝當作努力目標!今年冠諺和剛重返一軍的林智勝一樣有了新挑戰,四月起加入彰化家扶翱翔鷹棒球隊,克服身體障礙在每週六,跟著球隊從零開始,練習最基礎的傳接球、揮棒、跑壘等,原本害羞內向的冠諺在教練與隊友協助下,目前適應良好,笑容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有自信!

球場觀賽初體驗 吶喊中展笑顏

     小時候冠諺的爸爸帶姐姐看棒球,回家後聽著爸爸生動的描述,讓冠諺對棒球產生濃厚興趣,回家總是先寫完功課,只為了不錯過任何一場棒球轉播。林智勝重返一軍當天,冠諺興奮地傳簡訊給工作中的媽媽。林智勝今天不但特地準備手套,球棒等禮物,更鼓勵冠諺,練球之餘也要認真讀書和保護自己不受傷,更重要的是相信自己!靦腆的冠諺把握機會請教打擊,並送給智勝小卡片以及自己的簽名球,表示會努力讓這顆球變得更有價值。雖然首次進場,但冠諺對所有加油口號倒背如流,更隨著啦啦隊全神灌注開心吶喊!

家扶 棒球 愛傳承

    家扶和棒球,讓跨越世代的奇蹟男孩冠諺和林智勝意外有了交集!家扶何素秋執行長特地來到球場為兩世代家扶孩子打氣,並表示:「智勝和冠諺都是家扶的驕傲,一位是不輕言放棄的生命小鬥士,一位是常懷感恩,總帶著家人默默關懷與幫助家扶孩子,希望他們都能不斷克服困境,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助貧,不是一個人作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了一點點,因為社會大眾的愛心,家扶基金會得以投入扶貧工作長達68年,期盼大家持續支持家扶,幫助弱勢孩子翻轉清貧,創造屬於自己的無窮世代!

家扶捐款專線:04-22061234*115

其他捐款管道:家扶官網、LINE Pay、萊爾富Life-E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跨世代棒球魂互勉 奇蹟男孩陳冠諺與林智勝:相信自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