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裝飾彩繪四女子「繪心巧手」浪漫聯展

文字-A A +A

嘉義縣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長久以來不斷的推動地方文化藝術活動,提升竹崎鄉在地居民藝文生活品質。6月9日舉辦歐式裝飾彩繪展,邀請裝飾彩繪才女吳郡娟老師及學生陳貞夙、陳淑靜、劉小彤四位師生聯合展出,參展作品共50多件,集合近年精美用心之作,展現女子慧心巧手兼具生活實用的美學態度,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許有仁受邀蒞臨餐與開幕茶會。展期:107年6月5日~6月30日(週二至週六)歡迎參觀。【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竹崎鄉報導】

歐式裝飾彩繪(European Decorative Painting)是發源於古代歐洲各地的一種休閒手藝,表現在瓷器、陶器、木材、磁磚、麻布、絲絹、竹 簾、金銀器等各式各樣的材質上,讓各種物品立即充滿既典雅又神秘的無限風情。彩繪也是一門相當親民與生活化的裝飾藝術,用簡單的繪畫技巧,變化成多樣的技法,將各種不同素材融入生活中,以美麗典雅的作品裝飾居家生活,讓生活充滿獨特的風格。

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何子凡說:裝飾彩繪就像是魔法一般,透過一支支彩繪魔法筆,生活中的居家小物就會變成充滿鄉村風味、古典浪漫情懷、小巧可愛的精緻擺飾,瞬間豐富了你我生活空間的色彩。此次展出作品主題以各式花卉植物、可愛動物及自然風景為主,繪製在櫥櫃、信插、雜誌架、籐籃、鑰匙盒、小椅子、托盤、掛飾等居家生活小物上,成為精美的擺飾。

此次展出的指導老師吳郡娟是台灣推廣裝飾彩繪藝術的先鋒,自2002年取得國內首位獲得SDP(美國彩繪協會)的CDA(Certified Decorated Artist,認證裝飾藝術家)資格後,不斷在國內推動裝飾彩繪的藝術創作與教學工作,並在嘉義市開設「郡手繪藝術工坊」,以精緻的油彩與壓克力原料展現歐式彩繪的經典。

學員陳貞夙、陳淑靜、劉小彤學畫也有6、7年時間,三位皆是阿里山區的民宿經營業者,學習裝飾彩繪除了提升自己美學素養與生活品質外,更能把家裡的家具、家事增添美麗的顏料色彩,營造溫馨居家的鄉村風格,吸引民宿客人的讚賞,成為民宿的經營特色。他們也都認為,裝飾彩繪如果能更普及推廣到山區的民宿、餐廳及公共空間,一定可以創造更多的美學亮點,帶動地區觀光產業的發展

在此次參展的50多件彩繪作品中,利用多樣媒材,如木器、瓷器、鐵器等物件融入生活藝術中,將室內家飾、裝飾品及食器…等作品創造出屬於自己風格,均值細細品味觀賞。歡迎民眾於現代忙碌生活中,到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參觀欣賞,藉由喜愛的圖案花色,使心靈沉澱片刻,並得到適當的放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歐式裝飾彩繪四女子「繪心巧手」浪漫聯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