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銀招待 家扶首屆自強父親看「天外奇蹟」讓弱勢家庭夢想起飛

文字-A A +A

 

暑假期間正是親子感情增溫的好時機,今年家扶基金會在屬於8月爸爸的日子舉辦首屆自強父親表揚,從兩萬多戶的貧困家庭中,選出即便面臨重大困境,依然艱忍不拔、奮力扛起全家重擔的偉大爸爸。當天表揚活動結束後,上海商銀隨即招待家扶北部地區的孩子及首屆自親父親一同欣賞皮克斯年度動畫電影「天外奇蹟」,希望透過活動為這些爸爸們打氣,並且幫助弱勢家庭也都能和天外奇蹟主人翁卡爾與小羅一樣,勇於讓夢想升空,展現自己的生命奇蹟。

 上海商銀財富管理部洪修誠協理表示,「天外奇蹟」是坎城影展史上的首部動畫開幕片,主要描述一間會飛行的小屋,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伯,與八歲小孩展開冒險之旅,一同探索人生的新方向,劇情逗趣且富有意義,大人、小孩都很適合看。洪協理說,上海銀行長期以來都秉持著「溫心、輕鬆、尊重」的精神在服務社會大眾,這次活動上海商銀不僅親自出席致贈吉祥物pukii玩偶及福壽皮雕筆,並主動邀請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和自強爸爸免費觀賞今夏熱門電影-「天外奇蹟」,期望透過簡單的電影欣賞會,讓這些朋友也能夠放鬆心情、一同享受天倫之樂。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陳美君主任表示,非常感謝上海商銀除了提供禮物給今年的自強父親,還特別安排來自全省各地的自強父親及家人欣賞難得一見的年度動畫電影,讓這些父親們倍感尊榮。活動過程中陳主任也再次強調,暑假期間正是兒虐的高峰期,親子間參與正常的休閒娛樂可減少兒虐事件的發生,家長可藉著參與親子活動為親子關係加溫,她說:「家庭和樂才是社會的財富」。因為更多的企業願意投入弱勢家庭的資助,讓這些弱勢家庭不再孤單,也能懷抱著夢想重新站起來。

 

 看見小朋友和自強爸爸的開心笑容,洪修誠協理非常欣慰地說:「看見這個笑容,什麼都值得了!」這一年來社會經濟環境不好,讓許多人的荷包都縮水了,然而社會上還有更多更辛苦的家庭在努力,在感嘆時局不佳的同時,如果有能力為弱勢家庭付出,「施」絕對比受更有福。身為財富管理團隊工作者,上海商銀認為「財富」的真諦並不只侷限於金錢的多寡,還包括身體健康和心靈提昇的滿足,並呼籲社會大眾在忙碌工作之餘,也有很多「另類財富」值得您用「心」追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上海商銀招待 家扶首屆自強父親看「天外奇蹟」讓弱勢家庭夢想起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