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達人鄭麗茹 金穗獎導演王慧君的堅實後盾 環境大聲公2018春課外實習(四)

文字-A A +A

上接:

直播報導:雲林好事要花聲 影音實戰拍攝技巧(一 )~手機微電影拍攝 王慧君/金穗獎導演 環境大聲公課外實習(二)

https://www.peopo.org/news/368039

**************************

話說雲林好事要花聲王慧君/金穗獎導演在2018-05-26 斗六上 影音實戰拍攝技巧(一 )~手機微電影拍攝。在課程一開始,我們的策劃人黃淑玲就說王慧君導演的媽媽有提供獎品贈送,獎品擺放在一只精緻的手編籃子內,獎品琳瑯滿目,人人有獎。在課程中,我注意到王媽媽很勤奮在教室的最後面,專注的編織著手工藝作品,

(攝影:黃淑玲提供)

像極了年輕時我的老媽,她手很巧總是包辦了我的勞作功課,例如編織玫瑰花桌巾,我負責在學校學會第一朵花,其他都是老媽的功夫,也許就是這樣讓我有更多時間專注在念書,而女紅完全不是我的強項,拿針線像拿鋤頭一樣重,不想動。課程結束後,王慧君導演和黃淑玲及其他幾位成員要一起去吃冰共進晚餐,我這時有機會和王媽媽聊到天,很讚嘆她的手藝,原來王媽媽是編織達人鄭麗茹,常出來擺攤展示編織作品,最近2018/4/23世界書香日,在台中資訊圖書館擺攤,

(攝影作品:鄭麗茹提供)

還有『網站sencha111的賣場』銷售她的作品。她說有訂單了就開始做,通常一天就可完成,但是因為自己外務很多,沒有全力在做作品,要兩天才完工。70多歲了,還能有這樣的精力和創造力,真是令人佩服。

在我們實習的第二天的課程台灣公益CEO協會祕書長林淑娥談青年創業,講師黃淑玲和林淑娥都不約而同的戴著最新環保材質紙籐編織而成的精美帽子上場,我的直播上到臉書時,大家關注的焦點是好美的帽子,原來兩頂帽子都是鄭麗茹親手量頭圍訂做的作品,但是我注意到並沒有在網站上有這個品項,可能是非賣品吧?不知道一般大眾,要從何管道才能有此殊榮,戴上達人量頭圍訂做的手工編織藝品,一定非常舒適涼爽吧?!黃淑玲在林淑娥的臉書上寫下這樣的句子:

大感謝! 林淑娥阿姐,是我走進公民記者,相當重要的一位長姐。
是您的典範,遇到困難就回到初衷。引領我有勇氣往前行。

謝謝導演 王慧君的媽媽 鄭麗茹,昨天交代的帽子,給淑娥戴,美得不得了。
話說,我也變可愛的喔!

(攝影:林淑娥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543750709086236&set=pcb.1543751969086110&type=3&theater

****************

附註:

世界書香日由來 

4月23日不僅是一個充滿智慧與感性的日子,也是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與西班牙著名文學大師賽凡提斯逝世的日子,也是多位著名作家的誕辰,因此,這一天也定為「版權日」,可說是對作家及其著作的尊重與肯定,所以,4月23日也是一個象徵世界文學的日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編織達人鄭麗茹 金穗獎導演王慧君的堅實後盾 環境大聲公2018春課外實習(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