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媽媽我愛您」母親節活動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於5月12日在台東縣東河鄉達麓岸部落屋、都蘭新東糖廠文化園區辨理「媽媽我愛您」母親節活動,共有25戶家庭80名親子共同參與,活動目的在於慰勞長年為生活努力的受扶助家長,透過親子共同出遊與用餐,渡過溫馨愉快的母親節,活動中特別表楊四位模範自強母親,肯定她們不畏環境的困難,勇於擔起家庭責任,堅毅負責的生活態度,顯現母愛精神。台積電特地捐贈花蓮的特色名產作為母親節禮物,包括地瓜燒、香脆椒、奶油酥條、沙淇瑪、小月餅及花生糖等,並由黃睿豐經理親自到場為媽媽們加油打氣,讓受助的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為了讓受表揚的媽媽們驚喜,社工們在活動前夕,陪伴孩子共同策劃給媽媽的驚喜禮物,鼓勵孩子將心中的感謝及心意表達出來,小宇是一位喜歡畫畫的孩子,他畫了媽媽的自畫像,個性內向的他,用畫表達對媽媽的愛及感謝,另外,還有孩子做了卡片送給媽媽,活動當天,並安排孩子將想對媽媽說的話錄下來,媽媽聽到後感動不己,也讓親子間的情感升溫。

受表揚的阮媽媽,她與先生共生育三名女兒,因先生不幸病逝,她堅強擔起養育責任,阮媽媽在親友資源有限的生活環境下,仍盡力給予孩子妥善照顧及學習環境,盡心做好母親角色,教導孩子懂得珍惜和感恩,讓孩子有正向的價值觀,良好的品行。

張媽媽於先生因病過逝後,一肩扛起照顧二個孩子及身體不佳常進出醫院的婆婆, 二名孩子皆在就學中,經濟負擔及照顧壓力雖大,她從不因辛苦而退縮,張媽媽說,給予孩子們良好的身教,是她能為孩子做的,希望孩子能奠定良好的品德,張媽媽孝順的行為,也是孩子們的學習榜樣。

秀珍阿嬤與兒子及孫女共同生活,她不因年歲已高,每天仍張羅家人的生活起居,全家的生活雖有兒子從事臨時工的收入,但仍有不足,她說,家裡的經濟雖然不好,但只要有臨時工的機會,她就會去做,多少貼補家用,只要她還有體力可以照顧到家庭,讓孫女可以安心讀書,她就會一直做,希望孫女可以好好讀書,未來可以找到穩定的工作,讓生活過得好一點。

受表揚的媽媽們有著屬於他們的生命故事,共同之處在於,他們在母親的角色裡,克勤克儉,知足感恩,正向正念,努力不懈,為了孩子的成長,堅守母親的崗位。

活動除了表揚模範自強母親外,還安排親子DIY彩虹球活動,讓親子共同完成作品,增進親子間更多的互動,彩虹象徵著希望,期盼每個家庭皆保有心中的彩虹,為生活注入正向的量能,找到生命的亮點。

陳清輝主任表示,花蓮家扶所扶助1566戶家庭中,以單親家庭的比率最高,其中單親母親為795戶佔50.77%,在服務的統計中,家庭需求與困擾分別以健康、就業及子女教養三個面向,花蓮家扶除了提供經濟協助外,也針對家庭所面臨的需求與困擾,提供相關方案服務與社會資源予以因應,其中,母親節活動為每年策劃的活動之一,藉由活動辨理,讓扶助的家庭的親子共渡佳節,並經由模範母親的表揚,肯定媽媽們為生活所作的努力,母愛的光輝展露無遺,也鼓勵相同處境的其他家庭,可以更有信心面對生活的一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媽媽我愛您」母親節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