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258 衣起愛我吧 影音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樊爸 採訪報導

每月258 衣起愛我吧

~台灣唯一 為培育未來綠色時尚設計師勸募啟動~

 

     第12屆全民原衣時尚表演義賣會於4月21~22日假嘉義市耐斯百貨廣場舉行。此公益場次為台灣形象美學協會自2009年義賣活動以來,首次辦理連二日之慈善捐贈公益之三合一義賣會。活動中結合各界慈善表演團體與音樂人的共同演出及吳鳳科技大學造型系張禾封同學特別帶來的「蕾幻封紳」改造婚紗作品走秀,突顯新世代之次元時尚精神,對於兩性平權之時尚思維。

    而活動在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市蔡文旭議員等各界長官蒞臨後,揭開熱鬧的序幕,會中將近期向各界募得的近萬餘件二手衣物與全新時尚白紗及晚禮服,經本會志工篩選清洗整理後義賣,許多民眾聞訊前來尋寶。

    不少準新娘聽聞義賣會現場有全新婚紗禮服,也陸續來選購,更有印尼籍準新娘購買了兩套禮服,及一些民眾購買起來想要拍攝全家福紀念照用的,還有許多民眾熱烈詢問原衣客製婚紗及原衣改造課程,由此可見,此次活動已開啟民眾對於原衣改造服飾認同的新風潮,達成之目的有二:

  1、宣導【每月258 • 衣起愛我吧】活動,台灣時尚科系學生急難、瀕臨失學之勸募計畫成立與推廣(衛部救字第:1071360630號)。此目的最終將幫助全台800位在學之學生展開續學與環境更生計畫、培訓計畫、出國留學計畫等宗旨,進而培育出更多的國際時尚設計師。

  2、本次義賣所得共有伍萬柒仟貳佰伍拾元,扣除必要成本將部分義賣所得作為「台欠 種用途,未剪標新品精品類及全新禮服將繼續義賣、物資部分則捐給其他弱勢團體。

    台灣形象美學協會總會長施沛潔表示:每年時尚產業在台灣造成的「時尚污染」有高達數以萬頓的二手衣物、配件、鞋類等,已造成嚴重之環境汙染的社會成本。而本會一直秉持著二手衣回收改造與循環經濟再利用之精神,灌輸民眾正確穿搭的美學概念:二手衣就是原衣,而原衣不代表就是舊衣。有一些捐贈的衣物是全新未剪標的,只要適合自己,原衣也可以很時尚,經由這樣的原衣時尚運動,讓民眾可以攜帶自己的過時服裝透過協會平台尋找這些獲獎的學生設計師來量身改造設計,這樣的資源再利用就能減少時尚商品帶來的污染。

    活動總監張秉鈞博士表示:本屆義賣衣物是雖是歷屆以來最多、近萬件,但因二手衣整理過程須經清洗分類整理打標,過程繁瑣須耗費諸多人力,縱使布料及品質再好,而最後義賣時卻只能淪為銅板價不敷成本亦相當可惜,所以未來再推動的義賣會將只販售三個部分:

  一、全新過季精品服飾。二、婚紗禮服類。三、原衣改造服飾、配飾類。

台灣形象美學協會舉辦全民時尚義賣會,至今年已邁入第12屆,以此次二手募衣之精神與企業認同支持度,要特別感謝50%連鎖服飾品牌大力協助義賣會與新名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全新白紗禮服,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的擴散,這些種種,皆已獲得各地民眾的熱烈響應之觀點,愛美與愛護環境,已經在台灣民眾心中共築融合成為另種時尚與實踐。

      由兩天慈善團體熱情參與表演,活動代言人的反串走秀和義工們的努力付出,使整個活動也更加熱絡,義賣活動人潮與買氣增溫不少。期盼台灣形象美學協會不停的宣導,能促使民眾更了解資源再利用的重要性。而且隨著「每月258 • 衣起愛我吧」勸募活動的起步,為培育我國更多綠色時尚設計師一起打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12.01

樊爸

加入時間: 2012.12.01
200則報導
191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5
9:58

天晴能源公司贊助民雄農工足球隊圓夢未來 影音

2020-01-07
瀏覽:
4,652
推:
149
回應:
0
5:39
9:24

創新起始 飛越七十 展望未來 影音

2019-12-18
瀏覽:
2,680
推:
51
回應:
0

諸羅桃城 古新世代 風華再現

2019-12-15
瀏覽:
2,446
推:
5
回應:
0
9:15

產學合作成立「智慧製造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2019-12-05
瀏覽:
2,564
推:
2
回應:
0
9:26

住房助學做公益 小小房務來體驗 影音

2019-11-28
瀏覽:
2,414
推:
3
回應:
0
9:45

從頭開始 ~頭皮管理師三級認證考試側記 影音

2019-11-22
瀏覽:
5,374
推:
24
回應:
0

每月258 衣起愛我吧 影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