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威山無痕小旅行

文字-A A +A

在今年初參加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赫威山無痕小旅行,有導覽老師帶領介紹沿路的環境與植物。

活動主要是讓民眾接受環境教育,親近山林。

赫威山位於桃園復興區,是屬於插天山自然保留區的一部,所以入山前需要申請(詳內政部警政署入山案件申辦系統)。

很多人爬山沒有注意,開開心心上山,回家收到非法入山的罰單,這就是爬黑山的代價。

小烏來線的登山口,有三個,這次活動選擇第一登山口。

出發前來張合照~到赫威神木群時,可以再比對一下,有哪些人中途落跑了。

赫威神木群在宇內溪上游,北插天山西麓,海拔約900~1200公尺,是台灣地區海拔最低的紅檜巨木群,一百多棵紅檜形成一處欣欣向榮的植物群落,平均樹齡約800~2000年。

爬山最重要的是,不要造成山林的負荷,所以這次活動名稱有無痕這兩個字。

很多人登山會丟果皮,以為果皮可以被分解,但是高山低溫環境不易分解,結果造成髒亂的山林,果籽也不要亂丟,不然也可能造成當地植物的改變,一個小動作會造成生態上的衝擊。

前往赫威神木群中的路途,充滿原始林相,上上下下的攀爬,還有小溪流經林道,果然是個原始的自然保留區。

終於抵達有名的卜派神木,類似卡通人物卜派舉起手臂展現肌肉。

最後當然要來張合照,赫威神木是神木群中最壯碩的,這趟小旅行學到很多環境教育的知識,還有我們也落實垃圾不落地,只帶走眼中的一抹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8.03.20

Ellen_Tsou

加入時間: 2018.03.20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赫威山無痕小旅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