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守護台灣的實踐者[陳玉峯教授][談環境教育]令人沉思及開懷大笑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昔有拈花一笑!今有拈沙一笑!

       陳玉峯教授聲妙語譬,戴雪阿嬤聞之綻放燦爛笑容!願意以一生從國家公園的調查、規劃,42年的生態調查,宗教暨文化探索的些微心得,以及對台灣的終身之愛,免費為業者、在地人民奉獻心力,並創設「馬頭山學院」,招募各領域專業,做為保護區及生態村的研發單位。

        2018年03月25日下午一點半,在高雄市旗山國小,環境教育講座,陳教授真摯的分享對土地與人的倫理無私奉獻!觸動聽眾細膩的心靈,沉思不語後,接者開懷大笑!見證對愛的信心!

       陳教授,如一盞明燈指引照亮台灣的環境!一一細數對台灣各地環境議題的關注及支援!以心印心,將慘遭滅頂的流沙,挖起一袋,裝瓶傳承給守護台灣的年輕人,賴冠銘,愛徒劉烘昌博士,馬頭山反掩埋場自救會會長高淑慧!

       現場義賣『決戰馬頭山』、『台南的生態綠化』及其他陳老師作品。

        陳教授細數民眾捐款的心路歷程(可參考山林書院http://slyfchen.blogspot.tw/,有完整的紀錄),並將款項贈給馬頭山自救會,由會長黃淑慧代表接受!(陳教授豪氣的說:自由丟錢)書錢自己決定自己丢進盒子,若缺錢的,就等大家丢完錢,去拿,或整盒帶走就好了!有人將存錢筒放到捐獻箱!上紀載者日期!

       座談開始前陳教授向參加民眾一一握手致意。

從台灣島如何形成及板塊斷層談起,以及原住民對台灣的稱呼。

       畫家陳來興的畫作,展示馬頭山美麗的風貌!最後陳教授呼籲歡欣齊力守護台灣馬頭山的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守護居住的環境

3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5則報導
64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誓言守護台灣的實踐者[陳玉峯教授][談環境教育]令人沉思及開懷大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