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樸的身心靈工作者張亞輝,與他的生命花園夥伴們

文字-A A +A

儘管沒有傲人的學歷或顯赫的頭銜,亞輝生命花園中心仍堅持著那素樸而真誠的工作方法,執意以自己的方式譜寫生命之歌。一本著助人的初衷,亞輝和支持他的夥伴們都相信,唯有回到內心自省,才能發現生命的價值與答案!

影片說明:亞輝與支持他的朋友們在西門町發起真情擁抱愛滋活動,最後獲得150多名路人熱烈迴響,並在香港等地引起跟進舉辦。)

據2008年12月份疾病管制局所統計的資料顯示,台灣罹患愛滋的最主要危險群來自毒癮患者,高達六千多人,而同性戀者總數約五千多人、異性戀者四千多人。而從這樣的數據當中也可清楚看出,罹患愛滋病不是同性戀的「專利」或「天譴」,無論是什麼性向的人,若沒有小心防範自己安全都很可能會染上疾病,而我們更不應該用有色眼光去看待這些已經患病的同志。然而,從身為男同志的愛滋感染者到身心靈助人者,張亞輝的故事卻提供了我們對於愛滋感染者的另一種觀點。

1966年生的張亞輝,大學畢業出社會後,就踏入唱片業,從當藝人宣傳基層工作開始做起,曾經帶過的知名藝人包括小虎隊、陶晶瑩、張雨生等。而他的許多藝人朋友一直到今天仍持續著這份難能可貴的情誼,從得知他感染那天就鼓勵著他一起對抗愛滋,像是Debbie姚黛瑋、李之勤等人。
2001年,亞輝發現身體日益不適,到處上醫院看診,起初以為只是氣喘又復發,也被醫生懷疑是否甲狀腺亢進或心臟問題,檢驗結果一切都正常,人卻消瘦了整整一圈,亞輝想到他的「特殊身份」,於是他往最糟的一面想:「醫生,你有幫我做HIV檢查嗎?」答案揭曉了,他果然被宣告得了愛滋病這個世紀絕症。
得知感染後,也曾經一度質疑過自己的價值,但是由於心靈成長課程的支持與幫助,讓他很快就看見自己的生命,原來「死亡」的信念早就潛伏其中,於是他將這些自我探索的發現寫成《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想死》一書,並透過同時發起「Free Hugs for AIDS」的活動,及受邀校園巡迴演講、宣導安全性行為,為自己的「後愛滋」未來生涯逐漸打下基礎。如今,籌備中的亞輝生命花園中心已在網路營運將近一年,而現實中,除了兩度受邀到東南亞舉辦成長工作坊以外,長期耕耘校園的努力也逐漸開花結果;每次舉辦成長課程或講座活動,都有更多想追尋答案的新面孔參與。
儘管沒有傲人的學歷或顯赫的頭銜,亞輝生命花園中心仍堅持著那素樸而真誠的工作方法,執意以自己的方式譜寫生命之歌。一本著助人的初衷,亞輝和支持他的生命花園夥伴們都相信,唯有回到內心自省,才能發現生命的價值與答案--而這也是在他剛發現感染愛滋而痛不欲生時,承襲自那份助人成長課程的堅實力量以及不變的支持!
後記:亞輝生命花園中心將於八月1日,2日舉辦生命故事工作坊,透過許多不同方法來整理與呈現生命的不同豐富面向。歡迎點閱中心網站了解更多課程訊息。

其他文章請參閱:
愛滋迷思
身心靈工作者張亞輝 與吉隆坡學員一同探索心靈之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2.27

rikey

加入時間: 2009.02.27
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素樸的身心靈工作者張亞輝,與他的生命花園夥伴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