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宅展出蕭世瓊書藝~ 書鍥映心 創作展 揮毫展愛心 所得將捐作家扶兒抗貧助學基金

文字-A A +A

(新營訊)「揮毫送愛心」,曾三度獲台灣省美展書法第一名、吳三連書法類藝術獎及永久免審查的書法名家蕭世瓊,沉浸書法藝術40餘年,將於2月23日~3月26日假三一宅藝空間展出「書鍥映心」書藝創作展,於昨日(22)日舉辦的記者會上當眾揮毫,表示將結合三一宅進行公益活動,義賣所得將捐助家扶,協助連結本項公益善行的三一宅負責人陳秀從先生稱預設目標為20萬元,盼能協助北台南家扶的兒少安心上學去,同時邀請各界同好參與愛心行列及蒞臨指導。

    出生於嘉義的書法家蕭世瓊,雖年僅58歲但精研書法已四十多年,獲獎無數。從早年的臨摩名家,到後來自創風格,在楷、行、草、篆的基礎上,把書法當成一幅幅的畫作及創作品,並結合各種素材創作。曾以不同粗細麻繩獨創「繩書」書法系列作品,也曾以上半部是文字,下半部則以草書呈現流動感,表現出文字在跳舞的「舞之系列」作品,其書法風格具突破性的創新,常令人耳目一新。

   蕭世瓊強調如何寫出具時代性的書法藝術是他不斷在創作中的力量來源,本次展出主題「書鍥映心」,意涵乃在嚐試以書寫的概念應用於鍥刻之上,傳統的刻字是先打底稿再慢慢挖掉字跡,用於木刻尚可但用於陶瓷則顯呆板,故嚐試不打底稿,以刀代筆直接鍥刻,在恪守「古典主義的現代書法」原則中堅持不斷求變,展現出書法的美感與現代感,本次展出除15件平面作品外,另有10件台華窯燒製的瓷瓶,或以鐵筆直接鐫刻,或以毛筆沾釉藥書寫,另有陶壺22把精心鍥刻,歡迎同好前來分享交流。

    座落於新營緑川與大同街口的「本田三一宅」,於83年前採「和洋折衷」形式建造,在修復後於去年委由燦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負責人陳秀從表示盼能透過不定期舉辦展覽、表演、講座等藝文活動活化再生,陳秀從本經營皮包事業,退休後因健康因素曾一度受助於諮商,故轉而投入公益事業,曾擔任過台南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此次盼能結合藝文與公益,特邀請蕭世瓊教授揮毫展愛心並盼能邀請各界共襄盛舉。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特別感謝惜字如金的蕭世瓊教授願意獻墨展愛心及三一宅負負人陳秀從的資源連結與協助,本次所獲捐助將運用於2月25日預計頒發的助學希望工程獎助學金,也呼龥社會大眾能用實際行動來關心弱勢家庭,鼓勵他們能以「勇氣」與「志氣」來面對困境,追尋升學圓夢的行動,北台南家扶洽詢電話(06)6324560,劃撥帳號00356321北台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三一宅展出蕭世瓊書藝~ 書鍥映心 創作展 揮毫展愛心 所得將捐作家扶兒抗貧助學基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