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民你稅得好嗎?

文字-A A +A

台灣人民你稅得好嗎?

 

(記者李茗/高雄報導)法稅改革聯盟於高雄市三民區民族老人活動中心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法稅改革聯盟志工Robin Liang以「你稅得好嗎?」為主題,用膾炙人口的歌仔戲曲調,唱出現今法稅制度亟待改進之處,提出「超徵稅收退還給人民」、「廢除稅務獎勵金」、「撤銷所有違法稅單」三大訴求,現場還有里民分享稅災案例,稅務員竟不看證據,算人頭課稅!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Robin Liang分享,全民薪資倒退17年,稅收連年超徵,她以歌仔戲曲調唱出人民心聲:「生意歹做經濟壞,甚麼原因你甘哉,稅制不公稅成災,企業出走失人才;超徵千億搶民財,超貸百億人民背,罔顧人權做鵝刣,還財於民才應該。」(台語),現場里民聽得直說「讚」,也更了解現今法稅現況。

 

高雄市三民區安康里里長莊源榮分享里民稅災案例。有里民開麵包店,稅務員選擇生意最好的時段,每天穿西裝在店門口站崗算人頭,許多客人看到了都不敢進來,里民說,一整天做下來也賺不到1萬塊,稅務員課營業稅不認發票竟用核稅的,從60萬元協商到30萬元,里民叫屈:真的很欺負人!

 

另一個案例,檳榔攤5年來都沒有繳稅,突然間接到一張稅單,說要罰20幾萬元的營業稅,稅務人員說:「人家檢舉的我沒辦法!」里民質疑,該繳的要繳,但平常都沒查稅,被人檢舉才來罰,稅務員是在睡覺還是等著領檢舉獎金?安康里里長莊源榮指出,百姓遇到稅的問題就像「啞巴壓死孩子」(台語)有話說不出,也不知怎麼申訴,感謝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來這裡,增加里民法稅知識。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Robin Liang表示,憲法第十六條保障人民有請願、訴願及訴訟權,當民眾接到一張有問題的稅單,要打訴願,卻必須先繳一半的本稅或提供擔保,否則人民的資產就會被強制執行、拍賣,甚至拘提管收、限制出境;在美國就只需繳60美金。Robin Liang以歌仔戲曲調唱出:「稅單有時開頂擔(台語--錯誤),救濟路線要知影,訴願稅金交一半,強制執行袂拖沙,財產查封叫不敢;行政法院去抗告,勝訴機會有若無,若是勝訴才煩惱,萬年稅單跟你攪,滿手證據也徒勞!」

 

中華民國村里幹事協會會長張永和表示,納稅是國民應盡的義務,但現在有許多稅制不公不義,有些稅官還會利用稅法打壓善良老百姓,導致人民的痛苦,張永和指出,稅務獎勵金不公不義,不應設置,超徵稅收都應發回給人民。

 

財政部長許虞哲曾當著媒體說,講人權,那就不用課稅了!前財政部長張盛和面對立委質詢沒有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時,竟說:待遇不高,不足以養廉!現場有里民聽到馬上說:「真夭壽!」並表示,公務人員每個月有領薪水、考績獎金、年終獎金,查稅是職責,張盛和這句話刺激到別的單位,難道每個單位也都比照要有獎金?另外,2014到2017年超收5千億稅金,那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錢!

 

法稅改革聯盟https://fightforfairtax.wordpress.com/關心國家社會,監督法稅改革,邀請關心你我未來和自身權益的民眾一起上網連署「稅改十大建言」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

圖說一:法稅改革聯盟於高雄市三民區民族老人活動中心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訴求「反超徵」、「廢獎金」、「撤銷違法稅單」。

圖說二:高雄市三民區安康里里長莊源榮分享里民稅災案例,並感謝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來這裡,增加里民法稅知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5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台灣人民你稅得好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