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 退超徵 還我錢 拒絕不合法課稅

文字-A A +A

【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

退超徵 還我錢 拒絕不合法課稅

 

 (記者陳益欣/台北報導) 台灣稅收超徵問題嚴重,學者、立委、議員等紛紛要求仿效他國如新加坡、香港、澳門、韓國等將超徵的稅收還給人民,杜絕超徵歪風!2018年2月3日上午在成功國宅區民活動中心,法稅改革聯盟舉辦「法稅大小事 你我要認識」講座,邀請財稅專家王明懿幫助里民增進法稅知識,維護人民基本的財產權、生存權與工作權。大安區德安里里長何西就、龍坡里里長黃世銓、龍淵里里長汪吉秋、昌隆里里長王志剛、群英里里長石忠勝等紛紛響應法稅改革聯盟提出的「稅改十大建言」。現場播放近日各地里長、民意代表參與「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的分享,他們均表示法稅改革對百姓很重要,國稅局徵稅要負舉證責任、按比例原則,讓人民心服口服。財政部國稅局不能為了稅務獎勵金,亂開稅單超徵稅收,導致企業出走,外資不敢來,台灣前途堪憂,所以大家要一起來監督政府稅改。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辦公室主任梁文貴也到場聲援,他曾經陪同稅災戶到國稅局抗議稅法不公,了解人民受到許多不公不義的稅務迫害,也希望國家徵稅要公平、公正、有效率,對於納保法將稅單撤銷期限延長15年覺得很不合理。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王明懿提醒現場民眾,人民有納稅義務也有賦稅人權,賦稅徵收應有法律根據,明確的稅務名目,人民應拒絕不合法的課稅。她舉例新竹張小姐2000年收到一張與父親同名同姓的地價稅單,因深怕受到限制出境,只好妥協繳了20幾萬元的稅款。直到2011年樹林地政事務所要她提出土地證明,前後經過11年確認土地不是她父親的,稅務單位才願意退還稅款。還有中華大學曾建元教授因除濕機廠商設計不良造成家裡失火,獲得100萬元賠償金竟被國稅局要求補繳所得稅及罰鍰,經過不斷的訴訟捍衛自身權益及法稅改革聯盟的發聲,國稅局才以行政程序法第117條撤銷這張烏龍稅單。

 

年輕的網路設計師蔡小姐說出青貧族的心聲,台灣四年來嚴重超徵5000多億元的狀況,讓外資不敢來、台灣企業出走,年輕人工作機會減少、低薪,甚至出國當台勞,未來台灣可能成為老人島。

 

店家王小姐表示,年輕人都出去大陸或國外工作,家裡社區只剩老人,看不到希望,她希望與志工團體一起努力,勇敢為賦稅人權發聲,讓國家聽得到人民的聲音。長期在國外工作的陳小姐特地帶著媽媽來參加論壇,看到法稅改革聯盟的熱心志工們不畏寒冷風雨,為賦稅人權在努力,就覺得很有希望。與會里民們都很肯定法稅論壇的意義,帶來不可不知的法稅相關知識,希望里長可以多辦幾場,也期許台灣的賦稅人權能夠向前邁進。

圖一: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辦公室主任梁文貴與大安區里長們,響應法稅改革聯盟提出的稅改十大建言。

圖二:大安區德安里、龍坡里、龍淵里、昌隆里、群英里等里民們一起參與「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增進法稅知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6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2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3
推:
2
回應:
0

【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 退超徵 還我錢 拒絕不合法課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