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上一年寫一首日劇主題曲

文字-A A +A

 

2017年日劇〈安寧之鄉〉(上圖)的主題曲〈思慕〉,由中島美雪創作,得到全國有線放送點播冠軍;82歲的編劇倉本聰因為怕演員或自己中途死掉,劇本寫得很快,但寫主題曲的中島美雪,卻用了一年的時間才寫成!

因為是不管哪一集、不管誰出場都要用的,不把全部的內容都好好理解的話不行對吧,在這裡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中島美雪解釋道,於是熟讀到任何腳色的台詞都大概能講出來的程度!!!

*中島美雪與倉本聰客串〈安寧之鄉〉的劇照。

而且,中島美雪一開始就決定,讓〈思慕〉成為兩年後新專輯〈相聞〉的骨幹,並在錄音前完成所有曲目,她說:「沒先排好曲目的話,製作人會說他無法理解。歌詞也得寫完整來。所以啊。」〈相聞〉等於是從〈安寧之鄉〉轉生的連續劇原聲帶

樂評說:「〈思慕〉裡的『如果再重頭開始』,應該是美雪小姐一直都在歌唱的主題、〈轉生〉吧。」比對戲裡餘生無幾的老人們,重頭開始的時點,確實很可能是在來生。

因為還有其他工作,中島美雪很忙很累,錄音時她說:「對不起,我不能唱到第20次。就算錯了也只能唱到第19次。」在快要66歲的她新計劃不斷的同時,倉本聰竟發表了〈安寧之鄉〉的續集。如同戲裡又是熱戀又是飆車的老人們一般,這兩位也不知老之將至啊。

幻境_2018中島美雪介紹會

時間:3月9日(五)晚上7~10點
地點:青鳥書店(華山文創園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一段1號

*需事前報名,線上報名網址:
https://tinyurl.com/ya7blhun

*網宣照片是現場要吃的點心
【鮮蔬嫩蛋蜂蜜蘋果生春捲】

(感謝基隆威肯創意廚房製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耗上一年寫一首日劇主題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